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在美举办海外合作论坛
2017-05-15 黑龙江日报

14日,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海外合作论坛在美国马里兰大学举办。来自中美机器人领域学界、创新创业界、投资界以及中美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论坛,共同推动机器人行业国际合作。

据了解,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汇集中美机器人产业创新、投资与专业服务力量,通过构建机器人行业合作者之间的对话,为与会者提供交流展示和寻求进一步商业合作的机遇平台,并进一步将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以及黑龙江以机器人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业技术向海外推广。

来自马里兰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康奈尔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哈佛和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学术研究领域专家,以及中美部分机器人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将围绕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医疗健康、跨境科技投资等方面的内容进行研讨。论坛期间,还将举行竞赛路演活动,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专家与著名投资人组成的评委甄选出优质项目团队将登台路演。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将选择优秀项目,以资金和项目引入等方式进行支持,为龙江发展汇聚更多优秀的技术项目和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