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与新疆区政府、新疆建设兵团签订“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2017-06-02 中国信息产业网

5月25日,中国联通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乌鲁木齐签订“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自治区副主席穆铁礼甫·哈斯木、兵团副司令员张勇、中国联通副总经理邵广禄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会见了王晓初董事长。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向中国联通长期以来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中国联通继续发挥优势,积极参与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支持新疆信息化建设,助推新疆走在西部地区前列。王晓初感谢新疆一直以来对中国联通集团给予的支持和信任,他表示,中国联通将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为新疆稳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作出央企应有的贡献。

签约仪式上,王晓初发表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支持和帮助下,中国联通在新疆的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中国联通将把新疆作为优先支持和重点合作的省份,整合优势资源,不断加大在新疆“互联网+”产业的投入力度,在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给予倾斜,充分发挥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智慧城市等前沿科技的优势,与新疆经济发展的各领域全面合作。

孙金龙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向中国联通长期以来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利用新疆的区位和政策优势为中国联通在新疆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让新疆成为中国联通投资兴业的沃土。

根据协议,“十三五”期间,中国联通基于自治区政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打造服务新疆、面向中国西部、辐射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搭载各行业信息化应用,实施“互联网+”平安新疆、现代农业、新型能源、创新创业、政务服务、益民服务、文化产业七大系列行动,同时,将聚焦智慧社保、智慧医疗、智慧康养、智慧校园、智慧旅游五大领域,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此前,5月23日至25日,王晓初一行深入新疆联通进行了调研,先后走访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分公司、和田墨玉县分公司、喀什叶城县分公司、喀什国际卫星地面站,了解一线员工工作生活情况,倾听员工心声。专程到和田皮山县固玛镇尼向达村看望慰问新疆联通4个“访惠聚”(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队的成员。王晓初勉励驻村工作人员,要勇于担当,团结和带领村民转变思想观念,勤劳致富,彻底改变村里的面貌,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调研期间,王晓初与基层员工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王晓初一行听取了新疆分公司陈继秋总经理的工作汇报。他表示,新疆分公司执行力强、员工士气高、民族团结好、经营业绩逐步好转。在地处边远、维稳形势严峻复杂的艰苦条件下,新疆分公司干部职工付出了大量艰辛劳动,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他希望新疆分公司按照集团“抓党建,促发展,降成本,转机制”总体部署做好落实的同时,围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抓实抓好维稳各项工作。

针对新疆分公司下阶段工作,王晓初提出要加强党建工作,注重企业文化的建设,通过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促进公司健康发展;要紧抓发展机遇,围绕聚焦战略,全力以赴抓好经营发展工作;要兼顾当前和长远,认真落实控成本,合理调整资源配置,确保“六张网”降本增效工作取得成效;要勇于在机制体制上改革创新,通过改革激发活力,促进新疆分公司实现健康发展。

为加强中国联通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合作,王晓初一行还专门与兵团司令员彭家瑞、副政委孔星隆、副政委刘见明、副司令员李萍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