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世界杯定制产品引领智能电视新时代
2017-06-11 中国工业报

伴随着智能电视的普及及智能电视功能日渐丰富,用户对于智能电视的使用不再局限于观看视频内容,与传统电视有明显区别的游戏、购物、音乐、教育等功能逐渐被用户接受。可以说,智能电视让电视的功能得到进一步延伸。

奥维数据显示,2017年3月彩电市场销量为331万台,同比下降3.6%,环比上升20.4%,销售额为114亿元,同比增长5.9%,环比上升29.2%。上市新品均呈现大尺寸、多核心、人工智能辅助系统为特点。不久前,海信推出了首款为全世界球迷打造的世界杯定制版产品——ULED璀璨系列电视,并重新定义了智能电视。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正式宣布启动“璀璨计划”,提出将以国际化的设计理念和全球联动的研发资源,面向全球市场持续推出高画质、高颜值和高体验的产品。

此前的市场数据显示,2016年,海信电视在全球市场彩电出货量位居第三,无论是技术储备还是市场基础,海信都已经具备在全球市场快速崛起的实力。

今年以来,彩电市场的热点进一步聚焦在高端大屏电视产品。今年一季度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海信在55寸及以上大屏电视市场占有率达到18.71%,持续领跑国内市场,海信ULED产品成为了中国市场高端产品的中坚力量。ULED璀璨系列新品作为2018世界杯官方指定电视,也将在全球30多个国家上市发布,有望成为2017表现最为抢眼的高端电视产品。

刘洪新介绍,智能电视在过去十年的发展中经历了1.0时代电视触网后的简单预装应用、2.0时代相对完备成熟的智能系统和内容生态,在下一个五年发展期,智能电视将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应用,全面升级为智慧电视。

海信本次发布的璀璨系列新品实现了智慧语音交互、人脸识别、视频分享、智慧家居以及场景化的内容服务,将为用户带来便捷、丰富、贴心的智慧电视使用体验。

此外,据海信ULED产品经理徐斌介绍,海信ULED璀璨系列产品应用了自适应动态背光控制和量子点四维色彩还原技术,并提升了运动画面的智能帧测算法,可以准确地还原出运动物体的轨迹,画面清晰、流畅。在音质表现上,海信ULED璀璨系列产品应用了专业录音第一品牌——Waves为海信量身打造的专业音效处理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