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进入“下半场”?试炼谁是下一匹产业黑马
2017-06-23 赛迪网

近日,第九届云计算大会在京召开,内容涉及技术、行业标准、生态、国际合作等多方面。繁荣的业界生态和丰富的成果展示,均在宣告过去的十年,“云计算”从起初概念的提出到现在的大规模应用,正在快速向业务和应用层面转化,会上亦有专家提出了云计算业已进入“下半场”的见解。

与之相对应的是尴尬的安全现状。据专注云安全和企业级APM领域的RStone睿石专家分析,国内云安全领域目前还处于“房子建好了,家具也齐全,但是保险柜上还缺把锁”的境地。而从来都不平静的云安全市场,如2015年9月亚马逊AWS宕机,2016年8月谷歌云存储以及文件备份服务器服务中断,2017年初“永恒之蓝”病毒的肆虐,都在提醒厂商在“云上”赶路的同时,切莫忘记补上“安全”这一课。

研究机构们也纷纷发布数据关注云安全市场的巨大空间。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预测:2017年全球云计算的安全服务市场将达到59亿美元,2020年将达到89.2亿美元,该趋势增长将“保持强劲”。Forrester Research(福雷斯特研究公司)则指出,到2021年,云安全支出将达到35亿美元,年增长率为28%。国内机构计世资讯(CCW Research)在《2016-2017年中国政务云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中也提到: 2017年预计中国政务云市场市场规模将达到170.8亿元,到2021年将超过600亿元。

巨大的市场容量和近乎刚需的需求,配合国家政策近几年来对安全产品“自主可控”的大力倡导,在应用和业务层面为各类“云”保驾护航的国产品牌公司开始浮出水面。其中,凭借来自全球知名安全厂商的核心技术团队,以及将近3年的潜心研发和产品打磨,RStone睿石公司以扎实的技术底蕴、先进的产品架构和对市场应用的洞悉,在这一场真枪实弹的实力大比拼中崭露头角。

2016年12月27日至28日,华为在杭州举行专题会议,RStone睿石公司以合作伙伴的身份受邀参加,深入介绍了自身在IT智能运维和云安全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以先进的技术架构和快速的市场反应能力,受到了华为高层的重视和关注。其后,RStone睿石公司旗下的云安全-犀盾系列产品发布2.0版本,合作版图也一再扩大,成功与云市场中多家领先厂商达成战略合作。

云计算进入核心厂商跑马圈地的重要时期。高耸的技术壁垒和行业应用壁垒,决定了这是一场更看重“内功”的比拼。RStone睿石公司凭借这方面的独特优势成功引起了业界的注意,而这场逐鹿之争,谁是笑到最后的黑马,业界还将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