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鼎互联:数年内安全、大数据等新业务利润将追平光纤业务
2017-06-23 C114

在中国第九届光电子博览会上,通鼎互联并没有更多的展示自己传统的光纤光缆产品,网络安全、大数据分析等新业务反而成为展示重点。

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震宇表示,近年来,通鼎互联我在做强做大传统的通信光电缆等主营业务的同时,积极谋求业务升级和转型,发展和构建了宽带接入、信息安全和流量及数据等新兴业务。未来,通鼎互联的发展方向将围绕着连接、安全和数据三大业务。

而且李震宇对于通鼎互联新业务的未来充满信心。李震宇表示,未来数年内,通鼎互联的安全、大数据等新业务利润将追平传统光纤业务。

丰富的大数据及安全解决方案

大数据、物联网的应用让大数据分析等应用需求呈爆发式增长,与此同时,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对于社会越来越重要。

李震宇以物联网为例表示,“咱们平时打电话是人人连接,上网是人物连接,而未来将是万物互联物物连接。在这种形势下,对于信息数据处理、物与物数据连接的安全性都提出了巨大挑战,尤其是车联网、无人机等如果出现安全风险无疑将产生严重后果。”

据了解,目前通鼎互联新业务共分为数据和安全两条线。在数据层拥有从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到数据应用和变现的等多种解决方案。在安全层拥有抗 DDOS 系统、 IDC/ISP信息安全管理系统、 僵尸木马蠕虫监测系统、 手机恶意程序监测系统、 入侵检测系统、大数据安全态势感知、 下一代防火墙、 公安无线围栏以及各类安全服务。

这也条产品线也让通鼎互联构建了面向运营商、公安、国安、金融等政企、 行业客户的技术领先的大数据及安全解决方案。

而6月1日,我国《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让网络安全提升到了国家法律的层面,网络安全重要性进入新的高度。这无疑也给通鼎互联的新业务带来了新的机遇。

新业务大有可为

相对于传统的光纤光缆行业,新业务无疑拥有广阔的应用市场。据李震宇介绍,目前通鼎互联的数据及安全产品已经应用在运营商、公安、国安、金融等政企、 行业市场。

而且,通鼎互联在电信市场多年的积累也让通鼎互联拥有了优质的品牌效应,同时也积累了相关的经验。

最值得一提的是,制造业出身的通鼎互联更加了解企业所需要的数据分析究竟是什么。李震宇表示,在智能制造领域,虽然许多厂商推出了相应的职能制造解决方案,但这些方案并不能真正满足行业需求。事实上,制造行业需要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不仅需要数据分析,更需要让解决方案告诉它怎么做,并能提前预测出可能出现的问题等。

不过,大数据、网络安全仅靠通鼎互联自己研发并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为此,通鼎互联采取了自研+校企合作+收购等的方式提升自己在这些领域的竞争力与研发实力。

以其子公司百卓网络为例,早在2014年,百卓网络便和广达,富士康一起参加了中国移动的SDN设备测试。百卓目前的产品线包括网络安全系统,数据采集,挖掘,分析工具,OpenFlow交换机,汇聚分流器等等,可以实现网络的信令分析,流量分析等多种功能。

百卓网络的信息安全业务覆盖电信运营商、大型互联网公司、云计算服务商、金融机构,以及各政府部分组织(包括安全部门 、公安部门等)。其是覆盖三大运营商的 DPI 全方位解决方案唯一供应商。

据李震宇透露,未来,通鼎互联还将进军云计算市场,为市场提供大数据、云计算、安全等完善的IT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