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军民融合的北斗专业委员会落户陈村
2017-08-07 佛山日报

全国首家代表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北斗产业的专业委员会——北斗科技信息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北斗专业委员会”)日前在陈村揭牌,将推动军民资源共享,将国家高、精、尖的军用技术转化为民用商用项目。

据介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位居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行列,具有导航、定位、授时及独具特色的短报文通信服务,并能与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可广泛应用于通信、气象、渔业、电力等行业。北斗专业委员会是由广东国防科技产业促进会牵头,广东北斗天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主导成立的全国首家代表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北斗产业的专业委员会。

据了解,北斗专业委员会整合了过去GPS三十多年来进入中国市场所形成的卫星导航定位等产业产能资源,将发展壮大北斗卫星核心产业,建立起北斗科技信息民用商用终端服务交流平台。

今后,北斗专业委员会将同时推动顺德产业与北斗技术研发实际应用结合,如物联网、智慧城市管理、海洋渔业应用、港口信息管理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