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新一代物联网在山东全面商用
2017-08-09 中国信息产业网

8月4日,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宣布新一代物联网NB-IoT全面商用,这是山东第一张覆盖全省的基于蜂窝窄带的物联网。

2017年年初,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启动千兆宽带接入服务,开启了山东“智能光网”新时代。5月,中国电信建成了全球首个覆盖最广的商用新一代物联网NB-IoT网络,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陆续投入8.8亿元资金进行全网规划建设,开通NB-IoT基站15325个,全省覆盖率达到99.9%以上。

目前,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物联网业务合作聚焦于“智慧城市、垂直行业、个人消费”三大市场,覆盖车联网、公用事业、零售服务、能源管理、智慧物流、医疗健康、工业物联网、智慧家庭、智慧农业九大领域,完成了基于新一代物联网NB-IoT的应用试点,并与本地公用事业、电网、金融保险、汽车运输、通信铁塔、燃气、供水等各行业和单位在车辆防盗连接通信、远程定损系统接入、远程(电、水、燃气、热力)抄表、生产移动应用、导航监控、金融POS机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用户规模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