镭晨科技闪耀创业大赛 引领工业自动化变革
2017-08-11 飞象网

8月8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荔湾站)暨第二届羊城“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及人工智能行业决赛于荔湾区政府顺利举行。而专注于机器视觉和工业自动化的广州镭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镭晨科技)从67家复赛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决赛第二名,成为大赛上一个闪耀的明星创业项目。

据了解,广州镭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镭晨科技)是一家广州本土企业,以机器人应用、机器视觉和自动测试技术为核心,为客户提供各种光学检测、电子电路板电气性能和功能检测等整体技术解决方案,是一家致力于打造高端柔性化、智能化的工业生产及检测设备的高科技企业。

镭晨科技团队代表

“很高兴镭晨科技的智能运控及视觉平台项目得到各位领导和专家们的高度认可,镭晨科技作为一家深耕于智能制造的高科技企业,对电子制造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凭借在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和工业自动化领域多年的经验积累和钻研,镭晨科技推出了一些颠覆传统的创新型产品,我们将继续发力,在工业检测和自动化装备行业不断深入,推出更多的智能设备,助力中国制造转型升级。”镭晨科技项目负责人王喜刚说。

镭晨科技在本次大赛展示了智能运控及视觉平台,使用了视觉定位、视觉引导、机器人路径自动规划等多项先进技术,拥有简单易用、可扩展等特点,降低机器人和视觉系统的使用门槛,可以为工业自动化各种应用场景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而镭晨科技已经将此平台应用到实际产品开发中,打造了多条全自动测试生产线,起到了行业示范作用。据镭晨科技透露,后续将继续完善产品,并将此平台推广到其他相关行业和领域,打造完整的智能视觉和执行平台。这一思路得到了大赛现场专家和领导的高度认可。

镭晨科技这次能够在创业大赛上获得评委好评和肯定,也是源于镭晨科技深厚的研发实力和未来发展模式。

团队研发实力雄厚

镭晨科技专注于工业自动化,在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和机器人应用等领域均有深入研究,旗下开发了多个系列产品,分别有PCBA智能光学检测系统、全自动测试系统和多款测试仪器,被广泛应用于TV主板、显示器及其他电子电路板的生产和检测等领域。

镭晨科技以研发人员为主,有多年电子产品和自动测试系统研发经验,熟悉电子产品的生产工艺和流程,在信号处理、自动测试、自动控制、机器人应用、机器视觉和自动化方向有深入研究,所开发的TV自动测试系统和智能光学检测等仪器设备,在行业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镭晨科技拥有多项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仅2016年专利申请就多达6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过60%,各类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

首创深度学习技术

镭晨科技在研发上坚持自主创新,打造核心技术。例如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光学检测领域的首次应用,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镭晨自主研发的『在线PCBA插件光学检测系统』及『在线PCBA焊锡光学检测系统』在第二十七届中国国际电子生产设备暨微电子工业展中惊艳亮相,展示了拥有快速制版功能的镭晨智能DIP元件光学检测产品,获得行业客户认可。

镭晨(Maker-Ray)参加NEPCON China 2017展会

镭晨科技坚持不断创新,提高自主研发能力,以“智慧工业,改变生活”为公司使命,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自动化仪器设备和解决方案,为成为一家国际领先的高端智能装备设计企业而努力奋斗。

随着机器人、人工智能的升温,工业自动化趋势愈演愈烈,先进制造及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加快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是未来大势所趋,工业自动化成长潜力巨大。

未来,镭晨科技将持续专注于机器视觉和工业自动化,成为引领中国智造的一流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