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云数据“智警交管大脑”获年度交通安全创新产品奖
2017-08-14

2017年8月9日,2017第九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暨公安交警警用装备展(以下简称“CTSE2017”)于南京正式开幕。此次博览会上,海云数据携其明星产品——智警交管大脑参展并吸睛无数,智警交管大脑也与华为、浪潮等企业的产品一并荣获主办方颁发的年度交通安全创新产品奖。

据了解,CTSE是交通安全行业唯一由国家相关主管部门批准、交通管理部门支持和交通安全行业协会主办的博览会,将其称为“交通第一展”名副其实。本届博览会以“社会协同治理 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推进依法治理,深化科技应用,全面提升道路交通治理水平。

海云数据展位.jpg

海云数据展位

作为积极打造智慧交通的践行者和中国大数据可视分析领导者,海云数据受邀参会,并在展会开始前就被主办方确定为给予重点宣传和重点关注的企业。在展览期间,海云数据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及交管部门参展负责人的驻足。通过智警交管大脑体验区,他们亲身感受了智警大脑对智慧交通的强大支持能力。

据介绍,作为一款从用户需求角度出发,将可视分析与实际业务场景深度整合的交通大数据指挥决策平台。智警交管大脑可以及时、准确地获取交通数据并构建智能交通数据处理模型,分别从警情分布情况、交通路况、人口流量、摄像头分布、卡口分布、案情分布、区域警力分布、重点人员轨迹等多个维度进行深度融合和交叉关联,做到事前预警、事中指挥、事后研判,在有效处理交通拥堵、事故等问题的同时,还可以协助公安部门加速案件侦破。

在8月9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智警大脑被评选为2016—2017年度道路交通安全创新产品,同期获奖的还有浪潮、华为、讯飞等知名企业的产品。

颁奖典礼.jpg

颁奖典礼

对于此次奖项评选的过程,主办方介绍说,道路交通协会主要领导、业内知名专家以及各省市交警领导组成了评审委员会,并按照“实事求是、公开透明、注重实效、宁缺毋滥”的原则,先经“网评”初选出符合条件的入围企业,然后由专家现场复评,评选出最终获奖企业。

从事交通大数据的企业并不在少数,海云数据又是为什么可以和华为、浪潮这样的巨头并列获此殊荣呢?

海云数据一位参展负责人介绍说,无他,唯有创新。

海云数据销售总监李锋在8月10举办的智能交通创新发展论坛上面对与会的协会领导、学者以及全国各大交警支队代表介绍说:

“智警交管大脑有以下几大亮点:

1.快速高效地可视分析洞察,准确感知警情态势,提升研判能力;

2.海云数据银行融合传统业务数据,形成数据决策新应用;

3.全局掌控,扁平化可视指挥调度,提升指挥决策能力;

4.实时还原业务场景,快速新增技战术专题,提升应急处突实战能力。”

海云数据销售总监李峰发表演讲.jpg

海云数据销售总监李峰发表演讲

这一切需要归功于海云数据的核心产品——图易,利用大数据可视分析、深度学习等技术,以模块化的方式,为用户建立不同业务场景下的可视分析应用,进而形成大数据决策产品。该产品不仅可以实现一些可视分析的层级应用,还可以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帮助用户以更加丰富的手段完成数据维度的体验和数据维度的应用。

李锋还表示:“智警交管大脑可以让交通管理决策者站在业务角度上,更加快速、全面地做出业务决策,从而实现大数据应用的落地,真正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领导跟着态势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