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机器人大赛16日在日照开幕
2017-08-11 中国青年网

8月11日记者从大赛筹委会获悉,2017中国机器人大赛将于8月16日在日照开幕,这是日照继成功举办2016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2017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暨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后又一重大科技赛事活动。

2017中国机器人大赛以“智能制造、智能产业、智能生活、智慧日照”为主题,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国210所高校、1055支参赛队的近3450名参赛人员展开角逐,比赛项目包括篮球机器人比赛、FIRA小型组、服务机器人、机器人旅游、医疗机器人、武术擂台赛、舞蹈机器人等18个大项及若干子项。其中空中机器人、水下机器人、救援机器人等多个项目,是目前机器人发展的热点和难点。

届时,还将有来自国内外多家知名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企业参展,展品包含对话、游戏、体验等人机互动项目。据悉,中国机器人大赛是目前国内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