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业机器人乌鲁木齐比技能
2017-08-16 新疆网

8月15日,新疆首届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新疆区选拔赛,在乌鲁木齐市高级技工学校开赛,参赛选手比试工业机器人的集成应用以及企业所需技术和新技术应用。

本次大赛由自治区经信委、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新疆委员会联合主办。比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分设职工组和学生组。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技能竞赛的形式,检验新疆工业自动化产业职工与相关专业在校学生在调试、操控工业机器人等方面的技能水平,为新疆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领域选拔优秀技能人才;宣传工业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引导社会关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的发展趋势及新技术的应用;为国产工业机器人系统提供展示平台。

本次大赛的举办将促进新疆工业机器人操作、编程、系统集成以及现场维护等岗位技术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促进和引导职业院校与技工院校工业机器人相关专业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提升院校相关专业的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