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携手新松 打造机器人科技城
2017-08-17 姑苏晚报

昨天,相城区政府与沈阳新松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共同建设新松机器人(苏州)未来科技城项目,致力于机器人相关产业集聚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前,周乃翔会见了曲道奎一行。周乃翔说,苏州当前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智能制造等工作,制定加快建设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等一系列创新措施,深入实施工业强基工程,引导智能装备高端突破,加快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推动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迈进,推动“苏州制造”向“苏州智造”转型。新松机器人是国内机器人产业的龙头企业,这次与相城区深度合作,必将对加快我市制造业智能升级起到引领推动作用。相城区及有关部门要不断优化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更多智能制造项目落地见效,着力打造智能制造创新高地,为苏州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曲道奎表示,苏州制造业基础深厚,人才高度集聚,产业协同支撑能力强,营商环境优异,是发展智能制造产业的一方沃土。新松将以新松机器人(苏州)未来科技城项目为重要发展契机,加快机器人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核心产品的研发生产,打造工业4.0解决方案和数字化工厂,全力建设集人才聚集、产业聚合于一体的机器人科技城。  新松机器人(苏州)未来科技城项目计划总投资(含带动投资)220亿元,项目秉持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理念,将机器人产业、金融产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和生活配套功能有机地结合起来,打造“五位一体”的机器人特色科技城。

省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王翔、黄爱军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