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达机器人支持“利迅达杯”工业机器人竞赛
2017-08-18 上海辛格林纳新时达电机有限公司

“利迅达杯”工业机器人竞赛

7月16日,2017顺德区职业技能大赛 - “利迅达杯”工业机器人竞赛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赛事由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部门主办,利迅达机器人、顺德机器人协会等协办。该区企业40名选手参赛,比赛现场设在利迅达实训中心。佛山电视台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实时分享竞赛的精彩瞬间。

新时达机器人 - 赛事指定机器人

新时达SA1400机器人为本次指定用参赛机器人。竞赛采用实操的形式,围绕搬运和码垛编程+七巧板摆放,参赛选手需要完成机器人搬运应用程序编写及调试,并利用示教器操作机器人完成抓取、码垛、绕开障碍物等,到达指定位置完成相应动作,以动作的快、精、准来考核完成质量。

角逐激烈  胜者脱颖而出

比赛中,选手们个个拿出看家本领,充分展示其专业技能和职业风采。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 15名参赛选手最终脱颖而出。其中,冯锦源、吴寿勇、何子文三名选手荣获本次大赛的第一名,并被授予“顺德区岗位技术能手”称号。广东利迅达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获得“优秀组织奖”。

众所周知,工业机器人已列入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也是顺德大力扶持发展的产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受到企业的热捧。该项赛事应运而生,通过竞赛的形式,鼓励涌现出更多的技能型选手,以促进企业转型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