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召开政协主席会议 推进智造名城建设
2017-09-18 常州日报

昨天,常州市政协主席俞志平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八次主席会议,专题审议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智能制造名城建设的调研报告。俞志平强调,要善于把握发展大势,强化机遇意识,主动发挥政协优势,大力助推我市抢占“智能制造”制高点,做强做大特色产业,力争形成引领性优势,打响智能制造名城品牌。

今年初,根据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市政协成立了课题组,开展广泛深入调研,进行多方研究论证,在充分吸取各方建议的基础上,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市政协主席会议对调研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决定于9月下旬提请市政协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协商。

俞志平指出,市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一城一中心一区”城市定位,提出了“建设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的目标任务;省委、省政府也明确要求常州大力发展以智能制造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推动“制造”迈向“智造”,这是“十三五”期间常州深化改革发展的一项重大课题。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智能制造建链、组链、补链、强链等环节积极想办法、出主意、提思路,主动为我市智能制造发展献计献策,助推我市智能制造产业健康迅速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的建议方案。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蒋必彪、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胡伟、徐伟南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