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邀请人工智能专家探讨“智能制造”
2017-09-22 四川新闻网

为促进人工智能与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促进企业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今(21)日下午,德阳经开区特邀国际知名人工智能专家、高性能计算专家、异构计算专家和计算机博弈专家吴韧博士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做《人工智能到装备制造业-用人工智能带动产业革命》专题报告会。德阳市100余家企业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韧博士结合人工智能的应用实际,由本溯源的讲述了这一轮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和关键突破,以及当前智能物联网的一些成功应用领域,阐明了这些核心技术和关键突破在行业中,以及在制造业和生活中“无所不能、无处不在”的人工智能,比如说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的无限可能等。同时结合德阳的装备制造业实际,给与会企业阐述了一系列的创业指导、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及见解等。

听了吴韧博士的报告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企业的智能化升级有很强的指导性。“从我们机器的原始人变成智能人,就需要像今天这样的公司他们给我们带来智能芯片、智能技术,所以我们产品的研发阶段正好是需要产品智能化升级的时候。”四川东方水利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兼总工程师洪盛荣说。

对于装备制造业的智能制造,吴韧博士表示:“人工智能的技术各个行业都会有非常重要的影响,人工智能来进行全面升级,智能制造是排在第一位,所以说智能制造用人工智能来进行产业升级,国内外的共识都是作为最至关重要的一点来考虑的,这是德阳非常好的一个机会。人工智能或者是用人工智能真正的进行智能制造是德阳的一个千载难逢的一个好机会,作为一个制造大城市,那我们是应该在各个层面,要制定计划抓住这次机会,让人工智能技术真正的在德阳落地,并且真正的带动制造业成为智能制造业领军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