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威迅:IOT智慧物联网平台助推城市智慧化升级
2018-06-11 深圳市迪威迅股份有限公司

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进程中,迪威迅依托IOT智慧物联网平台,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基础设施的创新与融合,助力城市智慧化升级。

城市信息化、智能化管理及城市可持续发展,是当下国内城市发展的主流方向。而随着物联网、互联网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深度渗入,智慧城市已经成为城市现代化发展的首要任务和目标。

为应对城镇化发展过程中带来的人口增长、环境污染、交通拥堵等各类“城市病”,促进城市健康、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智慧城市已经成为全球城市发展的共同诉求。如今智慧城市建设如火如荼,中国已成为全球智慧城市建设的“主战场”。

“在物联网和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正在借助物联网为基础的平台体系,深刻地改变城市的运作模式。”深圳市迪威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刚表示,为了实现万物互联的智慧城市愿景,迪威迅已推出一套安全、稳定、高效的海量设备连接平台——“IOT智慧物联网平台”,帮助城市实现智慧升级。

一、物联网开放平台为智慧城市赋能

近年来,物联网技术为城市发展带来了新契机。当前,我国正在全力推动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突破点就是,物联网技术与行业的深度结合。迪威迅依托在物联网领域的实现能力,致力成为城市智慧化的综合服务商,目前对包括智慧园区、智慧农业、智慧交通、智慧环境、智慧社区、智慧海洋、智慧管廊、智慧教育等多个智慧城市垂直行业进行了重点部署。

在推动城市智慧化发展过程中,迪威迅规避了传统垂直业务拉动的物联网建设模式,采用创新性的基础设施赋能的建设模式,形成开放式通用物联网平台,兼容不同领域的物联网,破除信息孤岛,大量减少重复建设。

迪威迅IOT智慧物联网平台致力于实现万物互联的美好世界,为用户与合作伴提供基于云计算、数据融合、人工智能、传感,云端一体化、信息安全传输的物联网基础平台和内容服务能力平台。

据悉,目前该平台已经覆盖智慧城市、智慧生活和智慧工业等多个领域,通过其高效连接、全生命周期设备管理的同时,开放的能力使生态合作伙伴可以更加高效、低成本地构建各种创新的物联网应用场景。

二、“南邮+迪威迅”,助推物联网高效落地

我国正在大力推进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一项超级庞大的、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投融资、顶层设计、集成、运营、业务应用、ICT基础建设等多个环节。从一个智慧城市项目发展而言,包括前端的规划设计、集成、底层的基础设施、业务应用、后期运营等等。因此,只有政府、标准组织机构、设备供应商、系统平台商、运营服务商及相关的城市管理组织部门等产业链上下游参与者进行全方位的共同协作,才能实现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城市高效落地。

在城市智慧化服务领域,迪威迅大力推动智慧城市生态圈的建设发展。在采用1+N方式着手进行能力和组织体系的重构和优化,突出自身核心技术与能力之外,更强调与生态系统的合作伙伴之间形成共同发展和共赢的局面。

在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生态系统建设方面,迪威迅正在持续地努力。近日,迪威迅与南京邮电大学联合宣布,双方签订共建联合实验室的战略合作协议,并将围绕未来智慧城市对物联网技术的需求,开展传感器、RFID射频识别、网络通信、云计算等硬软件技术的研究。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通过校企合作的探索与创新,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自主创新之路。

南邮—迪威迅联合实验室旨在建立新技术研发、产品推广及创新人才培养平台,瞄准智慧城市领域物联网技术、业务前沿,面向迪威迅发展战略需求,整合迪威迅、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学院、科研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科研力量,积极开展传感设备、无线网络、移动设备、智件终端、云平台等前瞻性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实现智慧城市和物联网关键技术的突破,推动我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三、加码物联网,让智慧城市触手可及

“在物联网的时代,人与人、物与物、人与物都可以通过广泛的信息化网络紧密相连。智慧生活,正一步步改变我们的生活品质。” 被称为“物联网之父”的凯文 •艾什顿说。

物联网等前沿技术逐渐融入城市生活和管理的各个方面,使城市的各项数据均能得到整合利用,令政府管理、城市治理、产业发展、社区规划和市民生活更为方便、快捷、有序地进行。

物联网是发展智慧城市的基础,物联网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将推动智慧城市向更加安全、高效、舒适、便捷的方向发展。不少研究均认为物联网是未来互联网的主角之一,甚至是“未来的技术”。在过去几年,物联网和互联设备等颠覆性技术的出现,更进一步扩大了智慧城市物联网发展机会的领域。

近来年,迪威迅也在智慧交通、智慧城管、智慧路灯等物联网领域积极进行产品研发与创新。截至目前,已推出多款应用于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产品,包括NB-IoT定位终端、智慧灯联网和智能井盖等“智慧新品”,进一步让人们期待的智慧城市可以“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