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星技术与建设银行和浦发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06-12

日前,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星技术)与横琴建设银行和横琴浦发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行提供意向授信高达40亿元。6月11日,主题为“银企合作推动国家标准产业化助力自主创新”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珠海举行,珠海市副市长芦晓凤、横琴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邹桦、建设银行广东自贸试验区横琴分行行长张冯、浦发银行广东自贸试验区横琴分行行长尤小红出席签约仪式。据中星技术总裁金兆玮透露,此次建设银行和浦发银行与中星技术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提供意向授信40亿元,将有助于支持中星技术研发以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公共安全防范监控数字视音频编解码技术要求》为依托的自主可控产品,并支持SVAC产业发展战略落地,同时两大银行还将支持中星技术在“雪亮工程”、“天网工程”等重大项目中的技术创新,推动中星技术在智慧城市领域、人工智能方向的进一步发展。

建设银行和浦发银行是最早支持中星技术发展的金融机构,此次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将使双方的合作关系向纵深领域扩展,在此次签约仪式上,两行代表纷纷表示:“未来,两行将进一步扩大对中星技术的金融支持力度,加大金融服务内容,加强加深全面合作,切实落实金融支持实体企业发展、银企互赢的战略合作关系。”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安防视频监控业务的企业,中星技术总部落户在珠海,目前已成长为安防监控领域从专利核心技术、行业标准、全线产品到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军企业,业务涉及物联网安防、云计算、大数据分析、智慧城市建设及运营等多个板块。多年来,中星技术凭借其综合实力、技术优势,获得了多家金融机构的信贷支持。

近年来,中星技术积极参与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的制订,并积极投身SVAC国家标准的产业化和推广工作,目前以SVAC为核心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在我国30多个城市70多个重大项目中广泛应用。中星技术在推动实现SVAC国家标准核心技术成果产业化以及保障国家公共安全和信息安全中的积极努力,受到公安部、工信部、国标委等相关政府部门的认可和肯定。

此次与建设银行和浦发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对中星技术而言无异于如虎添翼。未来,中星技术将进一步强化标准引领作用,加大研发力度,坚持以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为中心,以人工智能和信息安全为两翼的发展方向,不断推出符合国家重大需求的产品设备,把SVAC安防监控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