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将在渝投资21.34亿建智慧园区
2018-06-12 华龙网

海康威视科技园区(1期)效果图

海康威视计划投资21.34亿,打造重庆科技园。目前二期工程正在进行中,该园区建成后将成为大渡口区以及重庆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智慧园区。

昨日,记者从海康威视了解到,其在大渡口建桥工业园区C区倾力打造的重庆顶级科技园,其一期项目预计今年8月投入使用。

今年设立重庆业务中心

提及海康威视,一定会想到它是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然而,海康威视已经在重庆扎根十余年。

“我们在重庆先后成立了4家公司和1个研发中心。为了更好响应和满足客户需求,更紧密服务客户和用户,提升服务质量,2018年我们整合重庆资源,成立了重庆业务中心,对重庆的所有公司和机构进行统一管理,并以各区域办事处为中心,打造区域1小时服务响应圈。”海康威视重庆方面负责人说。

据了解,海康威视重庆业务中心集产品生产、销售、研发、运维服务等业务为一体,能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和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服务。

除了业务拓展,2016年开始,海康威视在大渡口建桥工业园区C区打造重庆科技园,总体项目建设分两期完成,一期项目占地约108亩,总投资8.73亿元,预计今年8月投入使用;二期项目占地150.8亩,计划投资12.61亿元。海康威视重庆科技园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50亿元以上,届时它将成为大渡口以及重庆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智慧园区。

重庆正打造“无人银行”

不要卡,直接刷脸就可以办理存取款等业务;发现有人长时间徘徊,立马自动报警……在近日召开的“智感未来重塑视界”海康威视2018 AICloud峰会重庆站上,海康威视展示了未来的“无人银行”。

海康威视重庆业务中心解决方案工程师黄蔚洁介绍,目前重庆的“无人银行”正在打造中,海康威视正配合相关项目的实施,提供相关设备和系统技术应用。

“无人银行”主要采用的技术之一就是“精准”的人脸识别技术,但想要在“无人银行”凭一张脸办理业务,前提是客户先进行授权和采集脸部信息。

“无人银行”,即使是在大堂内也是由机器人值守。“直接在‘大堂经理’机器人的屏幕上预约业务,然后通过智慧柜员机、ATM机、外汇兑换机办理相应业务,包括现金和非现金业务都可以办理,复杂业务还有可视化柜台远程连线人工柜员。”黄蔚洁说,“当你第一次进入‘无人银行’时,刷脸加身份证识别绑定即可验证身份,在下次到来时便能通过摄像机的人脸识别验证后快速通过。”

黄蔚洁称,在“无人银行”存取款还是需要输入密码,“这不是技术原因,这是监管部门的规定。当你刷脸后,机器会自动显示你的银行卡相关信息,再根据你需要办理的业务进行选择。”

黄蔚洁还透露,在“无人银行”因为“包括徘徊、离岗、人员间距异常、人员数量异常、人员倒地、剧烈运动、奔跑等行为”,都会自动报警。

也就是说,比如设定了一个徘徊时间数值,当有人在摄像机的监控范围内,徘徊时间超过了设定时间值,后台自动报警系统便会启动,触发报警。“同样,如果人员间距太近,已经近得超过了设定区域,也会报警。而如果发生了剧烈运动,比如有不法份子抢夺财物,或者发生人身攻击,系统同样会启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