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联手DU-IT打造智慧杜伊斯堡

[德国,汉诺威,2018年6月11日] 今天,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2018国际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CEBIT 2018)”期间,华为与DU-IT GmbH签署“莱茵云”品牌和智慧城市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华为与DU-IT将深化合作,携手将德国杜伊斯堡市打造为智慧城市。DU-IT是杜伊斯堡公用事业与交通运输公司(DVV)的子公司,与华为同属“智慧杜伊斯堡”网络成员。

杜伊斯堡市和华为企业BG已在2018年1月签署一项合作备忘录,此次签署的框架协议与该备忘录一脉相承。合作双方表示,他们将在未来几年内通过新ICT技术,将杜伊斯堡打造为西欧地区的创新和数字化标杆城市。合作备忘录的基础是本地和国际合作伙伴以及企业生态系统,目标是开发创新理念和解决方案,并充分利用创新技术,提高杜伊斯堡居民的生活质量。CEBIT会上所签署的框架协议标志是双方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华为西欧地区部总裁彭博表示:“华为一直致力于与政府合作,使现代化城市变得更加智能宜居。很荣幸,华为能够获得杜伊斯堡的信任,成为他们建设智慧城市的优选伙伴, 通过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ICT技术构筑城市统一的物联网平台、通信平台、云数据中心和智能指挥中心,打造城市神经系统。杜伊斯堡与华为的合作将是华为在欧洲城市现代化过程中的一座里程碑。作为领先的技术供应商,华为与强大的城市互联网服务提供商DU-IT强强联手,相信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能为杜伊斯堡带来更多创新和发展,把杜伊斯堡打造成一座智慧城市,为居民带来安全便利的生活,加强杜伊斯堡对企业和投资者的吸引力。”

华为与DU-IT GmbH签署“莱茵云”品牌和智慧城市框架协议

智慧城市和公共服务云平台“莱茵云”品牌的推出,标志着杜伊斯堡向智慧城市迈出了重要一步,正在有条不紊地向自动化和智能化推进。在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上,华为也宣布首项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业务正式于“莱茵云”公开发售。DU-IT负责“莱茵云”在杜伊斯堡的运营。

DU-IT与NavVis签署合作备忘录,使能“莱茵云”提供智慧城市SaaS业务

首个“莱茵云”SaaS业务将使用NavVis技术,该技术使用户可以在建筑物内部署各种新一代“智慧城市”数字创新成果,包括电子政务、旅游、设施管理和零售等。经NavVis M6室内移动匹配系统扫描后,用户可以通过浏览器操作NavVis IndoorViewer,享受各种仿真数字建筑功能。在CEBIT 2018上,用户通过该技术模拟参观古代供水系统、杜伊斯堡的Stadthistorisches博物馆,以及杜伊斯堡办公楼的精确到厘米级三维测绘图。该业务计划于2018年10月在“莱茵云”正式上线。

DU-IT首席执行官Stefan Soldat表示:“我们是一家本土企业,也具有为客户提供最高级别的安全防护以及定制化的解决方案的专业能力。我们帮助客户将数据库迁移上云,密切监控系统的启动和运作。如果客户要求,我们也会帮助他们管理和维护云环境,提供一整套服务方案。”

项目的数据托管于DU-IT GmbH的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通过ISO 27001认证,为政府机构和大学等安全性要求很高的客户提供各种IT服务。DU-IT提供多元化产品,支持灵活组合,包括云存储、软件即服务解决方案和光纤连接等。DU-IT的数据中心有一个特殊的安全区系统,符合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BSI)和TÜV3级的规范。这套集应急电源、防火、散热于一体的复杂系统确保了计算系统的稳定运行,同时可以对存储在不同位置的数据进行镜像同步。

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服务于全球40多个国家的120多个城市。目前,已有197家世界500强企业和45家世界100强企业选择华为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合作伙伴。

CEBIT 2018于6月11日至15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华为携手合作伙伴和客户展示诸多全新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共谱数字世界交响曲。会上,华为将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和SDN等领域开展活动,分享最佳实践,这些技术都在当今数字化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