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加快布局区块链产业 “链谷”将开放百个应用场景
2018-06-12 新华日报

2018“链谷大讲堂”3日在苏州开讲,与会专家围绕区块链的整体发展、共识机制、场景落地、操作系统升级、产业赋能等话题展开交流,从社会责任的角度解读这一技术革命。“加快区块链技术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成为与会者共识。

百度区块链首席科学家肖伟介绍,区块链时代是一个跟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价”的时代,区块链应具有自己的生态和包括数字资产、电商平台和游戏等在内的应用。所以,区块链必须要有一套独有的操作系统,基于这套系统,开发者可以像开发移动APP一样开发区块链应用。

“未来三年,苏州链谷将开放100个应用场景,为创新创业提供更广阔的产业环境。”苏州同济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马小峰说,“作为全国第二大工业城市,苏州发展区块链有产业基础方面的优势,但也同样面临挑战。”

苏州正加快布局区块链产业,抢占行业风口。去年,苏州高铁新城出台国内首个区块链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苏九条”,发布国内首个开源区块链自主系统“梧桐链”,全力建设国内首个区块链技术试验场,打造国际化社区“链谷”。

当天还举办首届“链谷杯”高校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大赛由同济大学等7所高校联合发起,吸引来自37所高校的95支参赛队伍报名,“大济大力队”等12支队伍最终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