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兴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入城市安防“大脑”

6月9日-12日,在广州智能安博会上,高新兴科技集团以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安防领域,与华为携手发布视频云联合方案、荣获“中国安防十大最具影响力广东企业”及“2017年度AI+安防创新应用奖”两个奖项、作客《对话安防大咖 直播间》、分别在“智慧城市行业解决方案论坛”和“AI落地智慧安防创新应用峰会”中发表演讲。

侯玉清介绍,作为业内领先的智慧城市物联网产品和服务提供商,高新兴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应用到公共安全领域,同时依托企业二十余年的市场积累、持续的研发投入,形成了人脸识别、车牌识别、视频结构化等方面的绝对优势,大力推动了公安信息化的深入建设。

目前,高新兴已服务全球逾千家客户,为全国各省市的公安、交警等部门及铁路、银行、运营商等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物联网产品与服务提供商。

近年来,广东公安积极落实“智慧新警务”战略部署,从警务机制创新变革出发,找准公安业务痛点问题,借助前沿科技作为推动力,创新警务应用体系和赋能工程建设以及组织实施的行动计划等。

高新兴展会负责人介绍,作为一家扎根于广东的企业,高新兴科技集团紧紧围绕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推出“智慧新防控”、“智慧新监管”、“智慧新交管”、“智慧新警队”等系列方案与产品助力打造一流的“智慧新警务”。在本次展会上,高新兴带来的立体防控云防系统、交通监测云行系统、卫星手机、智眸视频门禁、审讯一体机、执法记录仪系列产品再次成为关注焦点。

据俞翔介绍,现场展出的立体防控云防系统,是高新兴在公共安全领域的“明星”产品,以AR增强现实专利技术为核心,以视频地图引擎为基础,对接了包括PGIS、三台合一、视频监控、电子围栏等在内的平台数据,融合了4G执法仪、巡逻车、350M对讲机、警务通、人脸识别、车牌识别、无人机、WIFI探针等多方数据,通过高点摄像机的鸟瞰视角掌握监控区域整体情况,通过调用低点摄像机从不同角度查看监控区域细节,能大大改善监控体验、指挥效率。

据悉,该系统已实现在全国24个省、78个市、200多个项目中成功布控,保障了2017年金砖国家峰会中的“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大连达沃斯论坛、广州财富论坛、天津全运会、数字中国峰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的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