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面向行业的智简网络解决方案

[德国,汉诺威,2018年6月11日] 今日,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2018国际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CEBIT 2018)”期间,华为发布面向行业的智简网络解决方案,通过打造智慧、极简、超宽、开放、安全的智简网络,使能金融、互联网、政企、零售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最大化商业价值。

行业数字化转型产生了巨大的经济价值,并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强劲驱动力。来自华为GCI(Global Connectivity Index,全联接指数)2018的数据显示,全球数字经济的规模已经达到12.9万亿美元,占全球GDP的17.1%。而智能联接则将驱动新一波创新和经济发展浪潮,预计到2025年,数字经济规模将达23万亿美元。华为网络产品线总裁胡克文指出,“互联网与行业的有机结合衍生出了第一波的数字红利,并持续向全球行业市场扩张;人工智能(AI)的引入则将开启又一轮数字经济增长周期。华为希望通过智简网络解决方案推动ICT基础设施、人工智能与行业生产系统的深度融合,进而加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使能行业客户的商业成功。”

华为网络产品线总裁胡克文在华为全球媒体发布会上发言

面向金融行业,华为智简网络解决方案可以帮助金融客户打造超大规模的云数据中心网络,并基于业务意图驱动自动完成网络设计,快速实现业务的上线和商业变现,单套数据中心网络集群系统的管理规模可弹性扩展到10万台服务器。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机器自学习建立网络行为模型,实现应用、网络及IT资源的统一可视,帮助客户实现分钟级的故障定位和修复,从而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高可靠金融服务保障,使能数据中心成为商业价值中心,为金融等客户创造更多商业价值。

在互联网创新业务领域,高性能AI计算对网络提出了超低时延和零丢包的需求,但目前新业务的快速上市需求与现有网络的支撑能力存在较大差距,华为智简网络解决方案创新地提出无损以太网AI Fabric,基于独特的拥塞调度算法,缩短40%的AI训练时间,并降低53%的TCO(总拥有成本),帮助互联网企业实现新业务应用的快速创新。

面向政府和企业的园区办公网络,华为智简网络解决方案通过全生命周期的云化管理和开放平台,不仅可以实现园区网络的在线规划、快速部署、弹性扩缩、按需开通,而且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大幅提升整网用户的上网体验,从传统以设备为中心的运维转为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主动运维模式,为VIP用户提供更高品质、安全的网络体验保障。

针对零售行业,华为智简网络解决方案以业务为中心,通过Wi-Fi & IoT融合接入技术,实现了Wi-Fi网络 + 物联网络的全无线融合承载,帮助零售企业为场所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购买服务体验,同时,联合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面向商业的精细化营销方案,帮助零售客户更好地了解自己的用户和场所,基于用户潜在兴趣进行精准营销,提高用户的忠诚度,增加收入。

华为智简网络解决方案将基于智慧、极简、超宽、开放、安全等核心理念,逐步发布适配更多行业需求的场景化解决方案,携手合作伙伴深入推动智简网络在行业市场的全面落地,致力于将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CEBIT 2018于6月11日至15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华为携手合作伙伴和客户展示诸多全新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共谱数字世界交响曲。会上,华为将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和SDN等领域开展活动,分享最佳实践,这些技术都在当今数字化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