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米波人体安检仪护航2018年青岛上合组织峰会
2018-06-13 美通社

2018年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美丽的海滨城市、被誉为“帆都”的青岛隆重举行,这也是上合组织扩员后举行的首次峰会。峰会在政治、经济、外交、人文等领域达成多项共识并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引发各界关注。峰会达成的多项共识和成果,不仅有利于上合组织的未来发展,更将惠及世界。上合组织的发展,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有益实践。

作为此次国际盛会的安全卫士,同方威视的近400台套安检设备装备在包括胶州食品总仓、奥帆中心、胶州公路等在内的5个区域的30个安检点,为上合组织峰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其中,MW1000AA毫米波安检门作为一种新型成像式人体安检仪正式亮相本次峰会。

同方威视主动式毫米波设备装备青岛上合组织峰会胶州食品总仓

作为中国顶尖的安检解决方案和设备供应商,同方威视在本次论坛期间,根据用户的实际安检需要,为24小时全时运转的峰会后勤保障区入口提供了最新型号的主动式毫米波人体安检仪。

MW1000AA毫米波安检门主要用于对进出论坛峰会后勤仓库入口的人员进行安检,以确保到场嘉宾的饮食供应安全。产品自投入运行至论坛结束的1个多月内,7x24小时稳定运行,共查验了3.6万余名进出人员,确保了各类金属、非金属武器,爆炸物,不明液体等异常物品无法携带进入后勤仓库。MW1000AA主动式毫米波人体安检仪能够提供精确的嫌疑物探查能力,被检查者只需自行走到设备中间,静止站立不到2秒,当被检人离开通道后,检查结果就会以一张卡通人偶图的形式呈现在设备一侧的触摸屏上,针对被检人藏有违禁物品的部位,屏幕会自动标记出红色报警方框。相比传统的金属安检门,该设备具有检查全面、方便、快捷、人性化等优势,且不存在电离辐射风险。

实际上,MW1000AA毫米波人体安检仪是一款定位于高端民航旅检通道的新型安检产品,能够提供更全面高效的查验方式,以及更舒适、更人性化的安检体验。设备近年来已经在全球的多个国家和地区运行,包括国内外的多座机场、海关、地铁、监狱、政府机关等重要场所。这款产品是国家科技部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毫米波成像探测仪)的成果之一,不仅打破了国外同类产品的专利壁垒,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同时其技术指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是国内唯一通过欧洲民航最高标准认证的人体安检设备。

作为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的安全卫士,同方威视的近400台套安检设备装备在5个区域的30个安检点,为上合组织峰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其中,MW1000AA毫米波安检门作为一种新型成像式人体安检仪正式亮相本次峰会。

“成像式毫米波”人体安检技术的主要特点是能够精准安全的进行人体检查;毫米波是指频率为30GHz至300GHz的电磁波,波长在1-10毫米之间,波段介于光波和低频微波之间,毫米波技术类似于给被检人拍摄一张“全身照片”,照片经过特定的技术手段处理后,形成一幅扫描图像,可显示的物品不仅包含金属,还有非金属如陶瓷、塑料、粉末、液体、毒品等多种类物质。这样的检测技术一方面可以扩大危险品查验范围,不再局限于金属类危险品,同时被检查人也不用被搜身和转动身体,短暂静止站立即可完成全身安检。

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在本次峰会中不仅满足了安检级别高、查验无死角、文明安检、需排查嫌疑物多的需求,为上合组织峰会的安保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并且为峰会的后勤区域建立了安全堡垒,杜绝了安全隐患,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