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杯即将举行 门票是如何防伪的?
2018-06-13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8年6月8日,全球可信身份解决方案领导者HID Global®宣布成为2018年国际足联(FIFA)世界杯TM的官方门票供应商。

HID Global将为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11座城市举行的2018年世界杯™的64场比赛提供300多万张射频识别(RFID)防伪门票。

2018年FIFA世界杯™采用智能门票,内置射频识别(RFID)芯片,并采用特殊安全纸张制造,集成了多项防止假冒和伪造的安全功能。存储在门票RFID芯片中的数据需经过加密和数字签名。

HID Globa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fan Widing表示:“HID Global为国际足联提供了强有力的防伪措施,并简化了球迷识别门票及刷卡入场的过程。我们相信,RFID解决方案加上其他先进的防伪功能将为国际足联和现场观众带来更高级别的安全保障和更出众的世界杯观赛体验。”

由于门票需求量巨大,非法门票历来是困扰世界杯的难题之一。国际足联在近期的新闻稿中提醒即将赴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门票的非法销售和分销是一个极其严重的问题,我们将与包括当地消费者保护机构在内的各国当局合作,努力查明并遏制未经授权的门票销售行为。”

国际足联还警告球迷,除官方网站FIFA.com/tickets之外的其他任何渠道获得的门票,一经发现将自动作废,门票持有者不得进入体育场,也不会获得任何退款或赔偿。 RFID技术解决世界杯™痛点

与RFID门票相比,传统的条形码门票易于伪造。 而RFID门票则需通过无线电波传输门票和持票人的唯一身份信息。与条形码阅读器不同,RFID扫描仪不需要对准RFID芯片。这意味着入场观众仅需将卡片放置在读卡器上,即可验证身份入场,从而大幅加快世界杯™等大型赛事的观众入场速度。

作为项目的一部分,HID Global还为门票提供了一系列配套服务,包括个性化预设置、项目执行、运输及交付,此外公司还开发了专用于本次活动的中间设备和密钥管理系统,如访问控制设备密钥管理数据库等。 HID的先进票务解决方案不仅为赛事主办方提供了新型的门票防伪方式,更是充当了赛场外的守门员,将一切假冒伪造行为拒之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