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浙洽会 ABB展示智能制造及数字化风采
2018-06-14

2018年6月7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商务厅承办的第二十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宁波举办。作为智能制造的先锋代表,ABB亦在此开辟专场——ABB智能制造及数字化技术交流会。

“2018年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四十周年,也是浙洽会举办的第二十年。”ABB中国副总裁、数字化业务负责人李清源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受益者,ABB借助浙洽会举办的重要契机,通过室内展厅、ABB中国展车、电气产品事业部展车、现场演讲及交流互动等方式,向现场观众多方位展示其在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的解决方案和数字化技术,彰显ABB助力中国企业推进智能制造的坚定承诺。同时浙洽会也为ABB提供了与本地企业加强了解,拓展合作的机遇。

ABB中国副总裁、数字化业务负责人李清源

智能化、数字化是当下及未来一个时期制造业发展的主旋律,当然,这也是ABB的聚焦点与发力点。现场,除了ABB合作伙伴微软讲述如何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颠覆性技术,赋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6位来自ABB不同业务部门的专家围绕智能工厂、机器人应用、贝加莱柔性制造解决方案、智能设备运维、能源互联网、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等主题,展示ABB Ability™的数字化力量。

数字化·智能制造

在新工业革命背景下,数字化转型是摆在制造业者前面的一个重大课题。其中,物联网及数字化解决方案成为转型的重要抓手。

在这一领域,ABB拥有其独特优势:过程控制软件全球排名第一,运动控制领域全球排名第一,机器人在中国排名第一,机械和工厂自动化领域创新和增长领导者,在运动控制、机器人和过程控制系统领域积累庞大用户基础,拥有领先的工业解决方案ABB Ability ™,其覆盖电力、工业、交通与基础设施领域的前沿技术,全面应用于从发电端到用电端、从自然资源开采到产成品完工等各种场景,并借由其数字化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建立新的闭环创造更高价值。

以智能工厂领域,ABB拥有全面强大的产品线组合,诸如完整的机器人产品系列、以ACOPOStrak柔性输送系统为代表的贝加莱机械和工厂自动化产品线、生产运营管理(MOM)、低压电机智能传感器、机器人互联服务,等等。

数字化·智慧能源

除了第四次工业革命,能源革命也在重塑全球产业格局。近年来,我国加速推动能源结构向清洁、低碳方向转型。依托丰富的行业经验,ABB推出的ABB Ability™数字化解决方案致力于使人类更安全、更绿色、更便捷地使用各类能源。

在“互联网+”的加持下,能源互联网备受关注。在智慧园区能源互联网方案中,ABB提供包含多个分布式能源和多种冷、热、电负荷的一体化能源系统。方案分为并网型和离网型,本地控制保证供能与用能实时平衡。不同园区可选择不同方案,比如工业园区可采用微网,开发区可选择局域网。

直流快充领域,ABB在60个国家已累计安装超过6500台直流快速充电桩。今年汉诺威工业展上,ABB推出最新型Terra HP充电桩,充电功率最高可达350千瓦,充电8分钟续航200公里。采用ABB电动巴士充电设施的OppCharger已在欧洲应用,并将成为IEC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