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of CES!讯飞翻译机2.0成CES最受欢迎人工智能产品
2018-06-14 中国财经时报网

一年一度的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8)正在上海新国展中心如火如荼地进行,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科大讯飞及其明星产品讯飞翻译机2.0惊艳亮相A.I.展区。凭借33种语言翻译、多种连网方式、拍照翻译、新增的中俄离线翻译等创新功能,讯飞翻译机从数千件产品中脱颖而出,一举包揽CES官方发布的CES创新奖、CES Asia官方指定媒体中关村在线评选的 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 “最佳人工智能产品奖”、CES Asia“用户选择奖”三项大奖。

翻译机获本届CES Asia 创新奖、 “最佳人工智能产品”、“用户选择奖”

33种语言翻译,世界杯之际首发中俄离线功能

作为翻译机中的旗舰机型,讯飞翻译机支持中文和33种语种翻译,全面覆盖主流出境国家和小语种国家,还支持粤语、四川话、河南话等方言翻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世界杯开幕之际,讯飞独家推出了中俄离线翻译功能,针对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个性化的升级。用户根据开机提示或者在“设置”里更新到最新版本,就能体验到这一功能。在2018中关村在线Best of CES 颁奖现场,中关村在线总编辑承健说到:“我们非常高兴看到讯飞翻译机这样代表A.I.落地的产品,比如中俄离线翻译这样的功能,实实在在为前往世界杯观赛的球迷提供了服务。”

多功能随身翻译官,最高票勇夺CES Asia“用户选择奖”

早在2017年,讯飞便基于神经网络创新发布了NMT离线引擎。2018年4月讯飞翻译机2.0在北京发布,正式提出A.I.旗舰翻译的四大标准:听得清、听得懂、译得准、发音美。作为翻译机市场开拓者的科大讯飞不只是单纯为了落地技术而做翻译机,而是深刻围绕核心用户的使用场景和使用痛点在打磨产品,成为A.I.翻译领域的代表产品。

基于复杂多变的信息沟通环境,讯飞翻译机2.0为用户提供了最全的连网方式,包括4G、WIFI、全球上网3种模式。出国旅游的用户们不需要购买SIM卡,直接在翻译机上选择“全球上网”即可购买各国流量,并可以在旅途中作为热点使用。

除此之外,讯飞翻译机支持实时拍照翻译,特别适用于针对化妆品、菜单等的消费场景,满足了对话翻译之外的识物翻译需求,堪称出国神器。基于“语言不通”的旅游、商务会谈场景,讯飞翻译机2.0进行了全面的考量,也使得其上线以来好评如潮,以99%的好评率领军行业。

自上线以来,讯飞翻译机2.0动作不断,成为博鳌亚洲论坛指定产品,又以99%好评率获得了消费者的厚爱,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国货新风范。

正如科大讯飞执行总裁、消费者BG总裁胡郁所说:“科大讯飞做翻译,不是要做一个产品,一项技术或者是一个服务,它是在建立在我们在技术创新,能够改变人类世界坚定信念下的一个长期的,我们一直要做下去的一件事情。我们也希望A.I.技术能够落地消费者场景,让普通人也可以感受到人工智能和科技创新带来的乐趣。目前,讯飞翻译机2.0正在京东、天猫、苏宁易购、线下渠道热销,并享有618专属特惠等多种好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