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安现代农业园 引入“物联网+”管理
2018-06-17 新华日报

近日,苏州高新区通安镇现代农业园实施特色农产品透明供应链技术集成与示范应用项目,通过设在田间的数据采集摄像机,可第一时间将10亩水稻田里的实时水稻长势等相关数据传输到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据介绍,这个还在试运行阶段的项目,依托新兴互联网技术,研制互联网+农业园区在线管理系统项目,并在农业园区建立室外可移动气象站、定时数据采集摄像机、太阳能蓄电池板、4G工业路由器、库房球型摄像机,再通过物联网卡进行数据传输,可实时监测土壤、空气的温湿度、风力、风向、降雨量、光照度等。

通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些设施,可为打造“通安良仓”旗下的金墅水源米、街西菜籽油、云泉小罐茶、树山翠冠梨、北窑水蜜桃等系列特色农产品提供有力保障,也为消费者提供了透明化的全程信息,实现特色农产品供应链信息的全追溯。试点获得成效后,将逐步在通安现代农业园1.46万亩农田中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