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常江:家庭将成人工智能争夺第一入口
2018-06-19 环球网

在刚刚结束的CESA上,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副总裁常江发布了新款智能家居产品——苏宁魔镜,常江表示,苏宁将以大平台能力构建智慧家庭和智慧影音生态。

苏宁智能终端公司隶属于苏宁科技集团,基于苏宁物联网技术,内容优势及苏宁智慧零售生态,打造服务于家庭及个人消费者的硬件产品及智能解决方案。此前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已有PPTV智能电视、小Biu音箱、电视盒子等多系列智能家居产品。

家庭作为人们使用时间最长、频率最高的场景,在人工智能的应用上具有天然优势,因此也成为人工智能争夺的第一入口。众多的企业已经开始发力。此次CESA展会发布的魔镜新品则是苏宁智能终端公司 在打造智慧家庭平台的又一个重磅产品,其整体发展策略也逐渐清晰起来。

谈到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在智能家居领域的战略方向,常江对环球网科技表示,“苏宁的小biu智能音箱只是家庭生活当中的一个场景入口级产品,但是在不同的场景下会有不同的入口级产品。苏宁目前的战略方向是做成一个开放的平台,无论是自研的产品或者是合作伙伴的产品,都可以通过平台触达消费者,而我们的科技能力和供应链资源就是苏宁的优势。”

根据常江介绍,目前苏宁智慧家庭平台已经接入超过50个品牌,60个品类,约2000个SKU。形成了基于家庭生活,定制于不同场景的全屋解决方案。

根据使用场景,苏宁智能终端公司规划了诸多智能终端产品,例如应用于客厅的智能电视、智能音箱;应用于卧室的智能闹钟、智能新风机;应用于卫浴的智能洗衣机、智能晾衣架;应用于厨房的智能烟灶机。展现了其全面抢夺用户各生活场景入口的决心。

百亿大内容开放共享

在智慧影音方面,常江满怀自信的表示,苏宁智慧影音平台在内容整合、系统及使用便捷性三个方面完全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首先,苏宁智慧影音平台不仅包揽全球90%的体育赛事资源,只PP体育就覆盖了上亿电视终端用户。同时还融合了优酷、爱奇艺、微视听等优质资源。其次,早在去年6月,苏宁科技集团智能终端公司就已将百亿精彩体育内容通过品牌联合机的形式,开放共享给包括飞利浦、海尔、康佳、夏普、小米、海信等众多电视品牌。

从苏宁科技集团智能终端公司在此次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发布的新品,可以洞见苏宁在人工智能、智能家居互联等领域发展的实力及决心。依托雄厚的资源、领先的技术,相信在未来苏宁智能终端公司会带来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