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湾新区签下30亿元项目 打造华东智能终端产业集聚地
2018-06-23 宁波晚报

昨日下午在深圳举行的杭州湾新区智能终端产业推介会上,新区一举签下光电集成电路、智能终端外观装饰件、新能源车电机用传感器等7大项目,总投资约30.3亿元。

去年,杭州湾新区作出了开发建设新区智能终端产业园的决策,把智能终端产业作为新区标志性、战略性大平台建设布局的又一个重要支撑性产业,并将招商目标锚定在拥有1万多家智能终端企业的深圳。

推介、考察、洽谈,近一年来,新区招商小分队多次南下深圳,就智能终端产业展开密集招商,不到一年时间飞了十多趟,近三分之一工作日在深圳。此次深圳推介会上,除了7个项目签约,还有几十家智能终端企业有意落户新区。

“凤凰来了,岂能没有梧桐树?”智能终端产业推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总投资800亿元的智能终端产业园去年9月开建,目前一期项目即将启用,已有60%的厂房被智能终端相关企业租用。产业园生活配套一期项目计划9月投用,届时可入驻上万人。

围绕智能汽车、智能家电、移动终端三大智能终端领域,杭州湾新区设立了总额超100亿元的财政扶持资金,“计划通过5年努力,累计引进不少于30家智能终端产业研发机构和不少于100家智能终端产业生产企业,建立完善的智能终端产业链和生态链,推动智能终端产业迈上千亿级台阶,打造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智能终端产业集聚地。”杭州湾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