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等一行 莅临巨轮智能考察指导

6月11日至12日,第四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在揭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中小企业局局长马向晖一行领导应邀莅揭参加本次交流会。6月11日,在揭阳市市长叶牛平、揭东区委书记方烽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巨轮智能站前路厂区参观考察,受到我司吴潮忠董事长的热情接待。

吴董事长向王副部长介绍到:公司始创于1992年,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三个五”的国际化经营格局:拥有子午线轮胎模具、液压式硫化机、精密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泛金融五大业态;境外设立美国、德国、以色列、比利时、印度境外五个分(子)公司;国内建立北京、广州、成都 、青岛、江苏五个研发基地。产品畅销全国并远销欧美、南美、东南亚、印度等地区,国内外市场营收连年占据业界市场高地。公司始终坚持以建设质量品牌为引领,把机器人智能装备领域作为产业创新发展及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现已成为业内知名企业,产品在多个领域广泛应用,并为本地企业智能化改造提供技术支持。巨轮智能作为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先后建立了国家级重点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与地方联合工程研发中心,多次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重点火炬计划、国家技术创新项目等国家级项目。王副部长仔细听取吴董事长汇报,对巨轮当前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就公司市值、2017年各业态营业额占比、技术难题等问题与吴董事长进行交流。叶市长更是充分地肯定了巨轮机器人抛光打磨技术。

王副部长赞叹道:巨轮智能传统产业做得很专业,新兴产业也走在前列,希望巨轮智能继续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统领,积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在政府的引导下,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工业技改力度,不断改进质量、技术和服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吴董事长表示:在国家、省、市、区各级党政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巨轮智能已逐步实现了从产品投资到产业投资,再到战略投资的跨越式发展,被授予“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首批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企业”、“全国首批国家级绿色工厂”、“全国首批15家工业机器人规范企业之一”等重要荣誉称号,这是对巨轮莫大的激励。巨轮智能将在“中国制造2025”的政策指引下,以“互联网+智能制造”为发展方向,加快建设国际领先的新型智慧工厂,为助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