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移动智慧校园全面助力教育信息化2.0建设
2018-06-29 中科曙光

2018年4月18日教育部在印发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明确指出:“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普遍提高,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推动从教育专用资源向教育大资源转变”。在国家的政策支持下,教育信息化建设已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开展。

然而,在教育信息化建设实际过程中,各高校往往针对不同需求建立相应的信息化系统,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信息化水平,但也造成了应用分散、信息孤岛严重、数据价值挖掘困难等问题,影响了高校信息化建设发挥更大作用。移动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即是曙光基于对行业的深刻洞察,针对当前教育信息化所面临的问题提出“良方”。

曙光移动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旨在助力高校完成校内外业务系统深度融合,通过手机端智能交互,实现教务管理移动化、身份认证无卡化、校园应用一体化以及校内通知泛在化,有效提升高校教学管理水平。

全面覆盖,便捷高效触手可及

在覆盖范围上,曙光移动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实现了功能高度集成、人群全面覆盖,力求为全校师生打造一站式的服务体验。

功能上,曙光移动智慧校园27项应用76项功能可覆盖校园管理、办公、学习、生活全部场景,且与校内系统对接,满足校方定制化业务需求。无论是在线收费、移动选课、在线点名,还是实时审批、通知发布、教师考勤都可以在手机上轻松完成。丰富的功能集成有效解决了业务系统分散,服务模式单一的问题,不仅让校园生活更加便捷,还可实现工作效率与管理水平的双重提升。

覆盖人群上,曙光移动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以微信资源为依托,可实现教育主体全覆盖,让教育信息化建设发挥最大限度作用。

数据“说话”,管理决策有的放矢

在数据的共享和利用上,曙光充分发挥自身在大数据等领域的优势,让移动智慧校园成为提升效率、科学决策的得力助手。

移动智慧校园打破了传统信息化体系各系统间的数据壁垒,减少了反复录入和信息传输的时间。通过数据信息共享,校方不仅可以提升工作效率,还可实现对主体情况的全面动态掌控,为科学管理提供依据。

同时,移动智慧校园具备多维度的数据分析功能。通过丰富应用获取的信息将形成完整丰富的数据库,经过移动智慧校园的分析,清晰直观展示各方面的运营情况,为学校管理和决策提供切实可行的数据支持,有助于校方及时优化调整学校发展方向与策略,提高学校的科学决策水平。

曙光移动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是曙光积极参与教育信息化建设,以需求驱动产品创新的智慧结晶。曙光将持续探索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致力于教育信息化技术与产品的研发,助力高校信息化水平提升,让数据发挥更大价值,为人才培养和教学目标达成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