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服务器支持清华大学夺冠ISC18国际大学生超算竞赛

6月27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2018国际超级计算机大会(ISC18)大学生超算竞赛决出最终成绩,代表中国参赛的清华大学夺得总冠军,这是清华大学超算队伍在ASC、ISC和SC三大国际性大学生超算竞赛中累计获得的第10项冠军。

清华大学蝉联ISC18总冠军

上海科技大学获得最受欢迎奖,同时获HPCG Tensorflow两个应用最佳

今年ISC 超算竞赛共有来自全球12所高校的本科大学生组队参赛。大赛要求各参赛队需在3000W功耗约束下完成超算系统的搭建,在为期三天的竞赛中完成高性能计算国际基准测试HPL和HPCG、热门开源深度学习框架TensorFlow、开源有限元分析软件Nektar++、网格计算Grid以及现场公布的神秘应用等赛题。

清华大学代表队队长李北辰赛后表示:“能够蝉联ISC超算竞赛冠军是非常令人激动的事情,更重要的是与世界各国的队伍在比赛中切磋、交流最新的超算知识,这种经历为每位队员的成长带来了非常有价值的帮助。”

清华大学代表队指导老师翟季冬认为,参加ISC竞赛相对来说不像ASC竞赛有较多的准备时间,所以对团队的临场发挥和知识储备考验更大,需要每个人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清华大学在学生培养上积累了很好的梯队建设经验,保证队员们尽可能的了解到更多的超算知识,形成超算人才培养的底蕴。而浪潮作为合作伙伴为队伍提供了高品质的设备与现场支持。

清华大学队伍本次竞赛中使用浪潮NF5280M5作为竞赛主机,配置了10颗Intel Xeon处理器和20块Nvidia Tesla V100加速卡,双FDR Infiniband高速互联,经受住了竞赛的苛刻考验,服务器稳定、可靠、性能出色的品质表现让队员能够专注于赛事本身。NF5280是浪潮的经典服务器系列,一直伴随中国大学生超算代表队征战世界三大超算赛事,并以其稳定发挥、超常性能的出色品质,赢得了“冠军服务器”的美誉。

NF5280M5采用统一基础配置,支持多样化可变模块,通过空间分层技术的极致设计,可以满足多达30种以上的应用需求。此次清华大学使用的NF5280M5是浪潮专门面向AI计算加速场景优化设计,可支持4个Nvidia Tesla GPU,是业内通用产品的最高规格,同时其搭载最新一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支持全新的微处理架构,AVX512指令集可提供2倍于上代处理器的浮点计算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