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用人工智能赋能西安城市发展
2018-07-03 西安晚报

简历

徐立,商汤科技CEO。本科、博士分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拥有十余年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产品开发经验。先后在摩托罗拉研究院、欧姆龙研究所、微软研究院、联想研究院等计算机视觉基础研究机构访问工作。2014年徐立作为联合创始人创立商汤科技,任CEO,研发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医疗影像识别等AI算法,赋能AI于各行业。目前商汤已成为国内AI行业中,技术团队规模最大及融资额最多的独角兽企业。

近日,在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开幕式上,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以《一带一路,从西天取经到郑和下西洋》为题进行演讲。他说:“西天取经与郑和下西洋的区别,一个是单向的我去拿;一个是双向的交流。”谈及“一带一路”的整体思路,徐立认为,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现在要做的是双向的沟通和交流。

“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西安新西商’,我们通常如何定义一个时代?在百度百科上,时代的定义是以一定的政治、经济、文化划分的一个固定时期。如今,我们处于时代的交界点,就是人工智能时代。”徐立表示,就像第一次产业革命和第二次产业革命一样,我们面前有一个非常重大的生产力的突破,就是人工智能底下的先进工具,这些新型工具具有了所有推动时代的特性,第一是普世性,能用在各行各业;第二是实用性,带来行业的实际推进;第三是持续性,具有赋能所有垂直行业的变化的根本力量。

“昨天晚上我在飞机上飞了20多个小时,本来昏昏沉沉的,但一下飞机立刻被西安的热情感染,西商大会是一个非常大的交流平台,大家的融入让西安这座城市更具爆发力。” 徐立说,商汤科技一定会在西安做智能投入,希望和西安一起用人工智能赋能整个城市,让城市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