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打造“智慧园区”汉王人脸识别技术保障园区安全

近年来,智慧化已成为继工业化、电气化,信息化之后的“第四次浪潮”,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两化融合”要求。经过多年发展实践,园区已成为践行“两化融合”的重要载体,因此,建设智慧型现代园区,成为新时期园区建设及提档升级的重要任务。

近日,首钢产业园区就成功应用了汉王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中的黑白名单布控系统模块。该模块由动态人脸布控系统、人脸抓拍机与闸机组成,实时抓拍人脸,并与人脸库中的黑、白、红名单同步对比,完成1:N身份确认后打开门禁,整个交互过程流畅自然,用时仅需几秒钟。

汉王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具有访客管理、巡更管理、车辆管理、电梯控制管理、智能监控管理等基于人脸识别技术和园区服务生态的布局,将人、车、设备等与园区相连,实现数据的可视化,让园区的物联平台升级。除了利用智能硬件,汉王智慧园区解决方案还可以提供智能化办公、物业、安防、后勤以及企业定制化服务等多元化全方位的智能化服务,可以逐步实现园区的智能化。

未来,以人脸识别技术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应用将成为智慧园区建设的底层框架,智慧园区解决方案能够形成真正以人为核心的服务和管理模式。更重要的是它赋予了设施、建筑近似于人的生命力和亲和力,为营造舒适、平安的智慧产业园区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