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无人机空中集结 助力广东省洪涝灾害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近期南方地区的连续强降雨天气,使洪涝灾害的风险剧增,防汛工作被视为重中之重,面对突如其来的极端天气造成的水量变化,则需要快速的应急解决方案,以将灾害损失降至最低。

为进一步做好洪涝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提升防汛救灾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响应水平,6月28日下午,广东省消防总队联合省三防办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洪涝灾害事故跨区域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台风、强降雨等特殊天气可能造成的山洪、内涝等灾害事故,结合近年来抗洪抢险典型案例和消防部队日常训练,制订了不同灾害事故场景的演练科目,包括无人机抛投救援物资、舟艇救援、人员落水救助、车辆涉水救援、船舶事故综合救援等。

海康威视雄鹰系列六旋翼无人机

海康威视雄鹰系列无人机全程参与演练,完成了编队飞行、高空侦查、空中喊话、抛投救援物资等任务,充分展现了其在防汛工作中影像实时传输、高危地区探测、分辨率高、机动灵活等优势。

八架海康威视雄鹰系列六旋翼无人机参与了无人机定点抛投演练,是此次演练中数量最多且使用频次最高的无人机。

此次实战演练全程分工明确、信息互通、贴合实战,海康威视无人机功能全面、性能出众、操作便捷,圆满完成了此次洪涝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洪涝灾害发生时,存在较多救援人员难以达到的区域,致使搜救、支援无法进行,后续相关方案难以推进。目前有利用直升机完成受灾区域的相关作战任务,但直升机使用、维护成本高昂,对相关的人员技能要求也较高。

海康威视雄鹰系列六旋翼无人机具有良好的操控性,系统搭建方便,单人即可进行任务作业,可搭载多款云台,完成湖泊水库区域、汛期危险路段的巡查、图像采集、水位监测等任务, 并可通过海康威视指挥官系列地面站,将监测数据实时回传至指挥中心平台,供指挥中心人员查看、监督,方便后续防汛方案的制定。

海康威视雄鹰系列无人机可搭载多款云台,实现洪涝灾害期间的多种抢险救灾需求,为防汛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可见光云台

可见光云台能达到人力难以抵达区域,实时呈现区域受灾情况,实现受灾区域整体把控,方便后续抢险救灾的方案制定;

热成像、双光谱云台

热成像、双光谱云台可提升受灾区域的寻人、救援效率,及时拯救受困人员;

喊话器

喊话器挂载可在救灾现场进行喊话、指挥、调度、疏导,便于地面站人员对区域内局势进行把控;

抛投器

抛投器挂载一方面可以投递医疗药品等急救物资,另一方面可负载救生圈、救生衣等救援设备,承担部分救援任务;

海康威视行业级无人机以视频图像处理为核心、以产品安全为基石、以智能应用为导向、以满足行业需求为目标,立足安防,专注行业,广泛应用于消防救援、应急指挥、反恐处突、交通管理、设施巡检、活动保障等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