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股份与兴安盟公安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大华股份与兴安盟公安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秉承探索警企协作道路的宗旨,共同成立“智慧兴安盟联合实验室和大数据中心”,努力推进人工智能下智慧兴安盟建设和服务新模式。会上,双方就社会面智能安防建设、大数据、云存储等智慧公安项目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兴安盟行署副盟长、公安局长王永清, 盟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隋向国,局办公室主任张文彬、信息通信处处长格日勒,大华股份国内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陈建峰等双方相关领导进行了讲话,表达对建立长久深入合作的美好愿望。

兴安盟隶属内蒙古自治区,东北、东南分别与黑龙江、吉林两省毗邻,位于黑吉辽三省区的扇形中心,是东北地区乃至东北亚地区连接俄蒙的重要经济通道。近年来,兴安盟公安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聚焦风险防控,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兴安”建设。

在兴安盟公安局领导的邀请下,双方一起参观了兴安盟公安局文化长廊,隋向国副局长热情介绍了兴安盟“智慧公安”建设开展情况。王永清局长表示,大华股份的实力、技术水平是毋庸置疑的,兴安盟作为革命老区、自治区首府诞生地,信息化建设起步晚、底子薄,希望双方能在信息化建设、“智慧公安”及“雪亮工程”等方面发展长期合作,进一步发挥各自的业务特点和优势,紧密协同配合,全力推进兴安盟“智慧公安”建设。

陈建峰向兴安盟公安局相关领导介绍了大华股份发展历程和“全智能、全计算、全感知、全生态”的人工智能战略布局。大华股份作为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计算、芯片等面向未来的核心技术,增强研发能力,加快技术商业化应用。聚焦“保平安、易出行、惠民生”等核心场景,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提供城市态势分析和管理决策辅助、资源统筹和信息共享。

大华股份与兴安盟公安局将以“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起点,对当前业务应用持续优化,并围绕公安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立体指挥、智慧分析计算、智能运维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高科技产品方案在兴安盟的落地应用,打造智慧兴安盟智能化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