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Vo5G技术白皮书

[中国,深圳,2018年7月18日] 华为近日发布了《Vo5G技术白皮书》,基于Vo5G(Voice over 5G)标准进展和语音、视频编码标准进展,分析了不同5G组网下的Vo5G演进方案。同时指出,部署IMS和加速VoLTE商用是迈向Vo5G的必由之路。

随着5G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完成,5G网络商用进程随之开启。运营商部署5G,除了需要考虑5G网络覆盖的扩张及终端生态系统的成熟等因素,还需要考虑众多5G组网部署选项的因素。

白皮书指出,5G话音方案将面临包括VoNR、VoeLTE、EPS FB、RAT FB等众多选项,业界需要用Vo5G来统称上述所有5G话音方案,统一认识。

白皮书同时表明,Vo5G已随着3GPP 5G的标准进程而标准化,Vo5G必须基于IMS来提供,而VoLTE将会成为5G时代的基础话音网络,与Vo5G协同一起保障话音服务的连续性。因此,部署IMS和加速VoLTE商用是迈向Vo5G的必由之路。

5G到来,IMS正从70亿人与人之间的话音连接,向200亿人与人、人与物的下一代实时音视频连接持续演进,整个产业需要提前规划面向未来的实时通信网络,持续地向下一代通信网络演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