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设立达芬奇计划 将人工智能引入到旗下各类产品
2018-07-19 搜狐

据外媒the information报道,华为目前正在开展一个代号为达芬奇计划“Project Da Vinci”的新项目,这一项目的工作任务包括:为数据中心开发新的华为AI芯片,支持云中的语音和图像识别等应用。

达芬奇计划是希望将AI人工智能引入到华为旗下的一切产品和服务中,处智能手机外,还包括电信基站、云数据中心、监控摄像头等等设备中。

AI芯片的开发也是该项目的关键组成部分。根据华为内部人事部的表示,华为半导体部门HiSilicon的工程师负责设计中国公司自己的AI芯片,用于在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上运行。虽然华为目前使用英伟达的芯片为其服务器增加人工智能功能,但希望逐步减少对美国公司的依赖。

AI的推动可能加剧美国政府对安全问题的担忧,达芬奇计划涵盖了如何将AI引入从电信基站和云数据中心到智能手机和监控摄像头等设备之中,这些都可能加剧美国政府的担忧。

目前英伟达的芯片在智能AI方面有着强大的实力,几乎所有的大厂都用的是英伟达的智能芯片,包括华为目前的产品,也大部分是英伟达提供的,所以此次华为想要自己研发替代英伟达的产品,难度非常大。华为的达芬奇计划很明显会对英伟达构成挑战,在2018年的一季度,英伟达在中国市场的营收占其总营收的23%之多,中国目前也是英伟达的第二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