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图携手百丽集团 解锁智慧新零售

7月26日,依图科技与百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慧门店的建设,共同打造更具可行性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以人工智能技术激活零售行业核心三要素“人、货、场”,推进行业转型升级。百丽国际执行董事李良,依图科技首席创新官吕昊博士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百丽国际是中国最大的鞋服运动零售商,业务横跨鞋类、运动、及服饰三大类别。在全国400余个城市拥有超过20000家直营店铺、及75000多名销售人员。作为中国鞋服零售业领先企业,经过二十多年的行业积累,形成了业内领先的纵向一体化经营模式,能力覆盖研发、采购、生产、分销及销售全价值链环节。

2017 年起,百丽集团开启战略转型,通过数字化技术手段赋能一线门店及员工,并陆续完成线下智慧门店部署。比如,百丽旗下体育业务渠道品牌滔搏运动一直是智慧门店探索先锋。公开数据显示,滔搏的一家门店,在以大数据为支撑进行SKU调配决策后,全店销售额环比增长20%,正在展现智慧化转型的实际价值。

依图科技是技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致力于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与行业应用相结合,在图像识别、人机交互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产业落地经验,零售行业也是依图拓展的领域之一。

此次百丽与依图的合作可谓一拍即合。双方的合作将首先聚焦在智慧门店领域,共同打磨以顾客为中心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依托人工智能技术,科学定位客群,实现营销前置、连续服务,并整合全量线下数据,精准刻画人货场关系,进而以全栈的产品架构灵活满足不同的场景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介绍,目前双方在一些线下店的合作,不仅进一步提高了门店日常运营效率,也降低了智慧门店的部署成本,这对以成本效率为核心的零售业是极具价值的创新和探索。

签约仪式上,百丽国际执行董事李良表示,数字化、智能化是新零售的重要内涵。百丽与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在AI技术上的不断投入与应用实践,不仅将为消费者带来更贴心、极致的服务体验,也将为业界的新零售转型提供经验积累。

依图科技首席创新官吕昊博士表示,零售业有非常庞大及丰富的场景,给了人工智能非常多的可能性去探索,将有价值有意义的场景进行落地,也是对人工智能技术本身非常重要的推动力量。此次战略合作是TOP级的伙伴+TOP级的AI技术的联合,双方有信心共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用AI解锁新零售。

众所周知,智慧零售是引领世界零售业的第三次变革,作为消费升级和终端革命的第一窗口和最大窗口,从概念到落地,不仅百花齐放,而且硝烟弥漫。面对零售业的飞速变化,依图与百丽集团的战略合作,不仅是依图在智慧新零售上更进一步,也为百丽新零售注入了新的技术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