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公安局与大华股份签署警企战略合作协议

7月25日乐清市公安局与大华股份签署警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警务、科技强警、行业规范建设和应用等领域深度探索共同合作。 乐清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徐良悟,乐清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谷乐荣,大华股份副总裁张兴明、董事长助理胡华平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拥抱”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全面践行智能感知科技应用和智能警务平台创新发展 ,不断提升科技警务的战斗力,助推乐清公安各项业务跨越式发展。

温州乐清作为中国市场经济发育最早、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政府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平安城市、智慧城市、智慧警务等方面的建设。近年来,随着浙江省公安厅“云上公安 智能防控” 大数据警务战略实施,温州市公安局“云上公安 在线警务”的建设部署,乐清市公安局以优化完善“一心两翼”为抓手,深化感知体系、大数据云平台、实战应用平台等内容建设,实现警务模式的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借助大华股份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产品技术研究,以及在全国多个省市智慧警务建设经验,打造乐清本地特色云上公安智慧警务。

据悉,乐清市公安局与大华股份将结合自身拥有的产品、技术、资讯和业务知识等,携手共建“科技创新试验基地” ,探索警企合作发展模式,加速科研成果转化为公安实战能力,大幅提升乐清公安的科技信息化应用水平,为“平安乐清”、“智慧警务”和创新型企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合力将乐清公安模式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示范点,并以此为突破口,实现全国性智慧警务特色化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