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军民融合战略思想 大步走智慧人防领先路

神州三月,万象更新。在新时代的明媚春光里,举世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会议报告上再次强调要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强战略引领,加强改革创新,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动力和战略支撑。

两会上强调的军民融合战略,是要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把国防和军队建设融入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之中,这为人防走军民融合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把人民防空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体系,是贯彻军民融合式发展战略思想的重大举措,可促进人民防空事业与经济建设统筹兼顾、良性互动、协调发展,提高人民防空整体平战结合能力,加强现代化城市综合防护能力,增强人民防空事业发展的生机与活力,增强新时期国防建设的整体实力。

基于此,各地主动适应人防新形势,积极将人防工作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应急管理相融合,实现军事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一是利用人防建设拉动投资,服务城市经济发展。一方面利用出台优惠政策等手段吸引社会投资;另一方面通过建设指挥信息系统、完善人防工程和城市基础设施防护功能,延伸相关产业链条。二是推动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同步协调发展。通过旧城改造、地下空间统一规划建设管理和有序开发利用,有效增加城市防护工程面积的同时,提供餐饮、商业、娱乐、停车、健身等公共服务场所,解决城市土地紧张、环境污染、交通堵塞、能源浪费、防灾安全等问题。三是深入推进人民防空和应急管理一体化建设,实现防空防灾一体化。通过为各地人防及政府部门建设并提供预警信息、实时灾情和指挥通信平台,提高城市的处置灾害、应急支援能力。

日华科技始终紧跟步伐,着眼于平战结合、军民融合,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等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了人防通信产品、一张图可视化管理平台、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多媒体多功能防空防灾警报系统、人防工程监测系统、人防训练系统、人防警报智能电池等系列核心软硬件产品,并提供整体的智慧人防解决方案和产品服务,构建了覆盖组织指挥、应急疏散、防护救援、通信警报、宣传教育等全业务、多领域、全要素于一体的人防信息化体系,实现人防业务体系的上下贯通、左右互联、互为支撑、信息共享,建立起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的平台化、智慧化、一体化的智慧人防业务新模式。同时着眼于智慧城市公共安全需求,以人防领域成熟的经验和产品体系为基础,切入并持续布局智慧消防、智慧园区、智慧旅游、智慧社区等其他城市智慧化建设领域。通过项目的实际应用和落地,助力于城市的建设、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的安全。

至今,日华科技凭借着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已在福建、陕西、广东、江西、浙江、上海等全国十一个重点省市完成了上百个重点项目,包括厦门鼓浪屿贝壳博物馆项目、上海市多媒体警报疏散系统等,并获得了政府、公安、交通、学校、社区、园区、旅游景区、企业等领域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并成为全国智慧城市行业中较有影响力、技术能力较强的创新型科技企业。

日华科技将积极贯彻两会精神,紧跟军民融合战略思想,以人防应急领域的成熟经验和产品体系为基础,通过产品和项目的孵化与落地应用,实现与政府、公安、园区、政务、医疗、教育、治安等行业深度契合,完善和升级智慧城市安全信息化体系,助力于人防工作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地方政府应急管理相融合,为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提供坚强助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