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聚创成为首批“粤港澳大湾区智能汽车合作伙伴”

6月20日,在“GIV2018全球智能汽车前沿峰会”(简称GIV峰会)上,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联合发起的“粤港澳大湾区智能汽车合作伙伴”举办成立。

速腾聚创(RoboSense)作为全球领先的激光雷达感知技术行业代表受邀参会,与比亚迪、腾讯、华为、博世、电装、特斯拉、roadstar.ai、PonyCar、商汤等国内外60余家机构的专家代表,深入探讨智能汽车先进技术与未来发展,并与这些企业机构共同成为首批“粤港澳大湾区智能汽车合作伙伴”。

速腾聚创(RoboSense)COO 邱纯潮 在 GIV2018 峰会上演讲报告

自动驾驶如火如荼、电动汽车席转全球、汽车网联势在必行、共享汽车大行其到,汽车的“四化”正在驱动一场革命,百年汽车产业正在发生剧变和重构。跨越人工智能、交通、能源、信息、通讯等产业边界的新兴产物——智能汽车,正在引领交通出行的新浪潮。

本次峰会聚集了国内外政策制定者、行业技术专家、智能汽车相关企业和投融资领域代表等600余人,共同探讨智能汽车政策法规、前沿的技术进展,谋划中国智能汽车的创新发展战略,致力构建“高效、绿色、智能、友好”的交通体系,推动智能汽车产业快速稳步发展。

“中国现在面临非常关键的、全新的发展时期,我们需要把握千载难逢的机遇。智能汽车的发展,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是为中国准备的、最好的一次机遇。”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处长吴卫在20日下午的“全球智能汽车发展进程与发展路线”高层论坛上说。

面对这场变革,中国与全世界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这一次我们志在必得。

作为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激光雷达环境感知解决方案提供商,速腾聚创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为自动驾驶量产需求精确可靠的激光雷达三维空间感知产品方案,推动智能汽车产业发展。

目前,我们全新一代MEMS固态激光雷达已经向部分战略合作伙伴开放,同时,我们为激光雷达适配自主研发的感知算法,软硬结合,为自动驾驶提供完整的激光雷达感知系统解决方案,加速自动驾驶项目研发,推动智能汽车量产落地,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