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前景不可限量 拓宽领域布局智慧旅游
2018-08-13 环球旅讯

未知的现实世界是构建稳健人工智能系统的挑战,而“健壮”的人工智能系统是指对用户错误、目标偏差、错误模型以及未建模对象的适应性,这是未来人工智能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虽然人工智能(AI)技术在今年不会大行其道,但是,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离我们的旅行生活不远了。据了解,携程已经在呼叫中心逐步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利用机器与客人沟通交流,帮助客人解决问题。

人工智能前景不可限量 拓宽领域布局智慧旅游

从AlphaGo的热闹一时,到不断有酒店集团引入酒店机器人。虽然人工智能(AI)技术在今年不会大行其道,但是,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离我们的旅行生活不远了。据了解,携程已经在呼叫中心逐步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利用机器与客人沟通交流,帮助客人解决问题。

此外,去哪儿近期还推出了一款大数据预测类机票产品——智惠飞,这款产品采用了与AlphaGo类似的人工智能技术,可预测航班未来可能出现低价,算是机票产品中的一大创新。但是,由于去哪儿与航空公司的关系正值尴尬的风口期,去哪儿为了让与航空公司的“友谊的小船”继续起航,已经将这款产品下线。

Expedia董事长:人工智能将成旅游业主流

Expedia的董事长BarryDiller认为,移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及大数据都将成为未来几年发展的主流趋势。并且,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将帮助公司更好的管理大数据,“分销系统”也会出现一系列创新。

人工智能所能带来的影响力,可能要花上一两代人的时间才会慢慢呈现,但是,从长期来看,旅游企业只有运用这些新技术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获胜。

旅游广告商如何利用程序化广告提升营销效果?

智能手机日渐成为旅行者不可或缺的物品,可广告商向旅行者推送的广告与旅行者的所在地和搜索的活动相关度并不高。在旅游业程序化广告方面,旅游企业和品牌广告商仍然存在着大量的机会。

旅行者在使用手机预订或者做旅游度假计划时,会使用地图导航、搜索餐厅、目的地活动和酒店等。旅游企业和品牌广告商在合适的时机,向旅行者展示与其搜索内容相关的个性化广告,以及运用动态展示广告和创意优化(DCO)可以更好地提升广告效果。

酒店推出奖励政策吸引商务旅行者直接预订

2015年,全球差旅市场的价值高达1.3万亿美元,市场上的旅游App种类繁多,商务旅行者购买旅游产品的选择也大大增加了。在这种大环境下,酒店和航空公司必须发挥创造性,为商务旅行者提供奖励措施和额外的优惠。

酒店集团已经在陆续针对商务旅行者推出一些颇具吸引力的政策,鼓励他们直接预订。比如,喜达屋就承诺给予直接预订的优先顾客计划会员享受折扣价和免费Wi-Fi的特权;万豪也跟进了这项政策。

酒店和OTA均利用忠诚计划提升预订量

直到最近,酒店和OTA在开展营销活动时才开始关注忠诚计划的重要性,大型连锁酒店也一直在调整他们的忠诚计划。许多酒店开始渐渐放弃原先的以积分为基础的忠诚计划,转而采用更加个性化的忠诚计划,从而为所有的忠诚顾客创造了切实的价值。

酒店需要在情感上满足顾客真正的需求,从而增强他们的忠诚度是忠诚计划作为提升直接预订的手段最终的发展方向。

访日游客或可通过指纹识别进行支付

今年夏天,日本政府将开展一项试验,国外游客将可以通过指纹扫描仪验证身份并在商店购物。日本政府的计划如下:当国外游客抵达东京机场时,可以储存两个指纹及包括信用卡信息在内的个人数据。商店将安装配套设备,游客使用指纹就可以进行支付。

此外,酒店也将安装配套设备,国外游客只用扫描指纹,无需出示护照即可入住酒店。约300家东京商场和餐厅将参与到今年夏天的这项试验中,预计试验范围将逐步扩大到其他领域。

据悉,2015年访问日本的外国游客达到1973万人,其中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地区以及韩国的访日人数占比高达72%,中国游客在日本的平均花费为1.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