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奥森参与制定的又一AI国家标准即将颁布

近日获悉,中科奥森参与制定的生物特征识别领域的国家标准——《信息技术 移动设备生物特征识别 第1部分:通用要求》即将颁布。

此项国标规定了移动设备生物特征识别的技术架构、通用流程、功能要求和安全要求。适用于移动设备生物特征识别系统的设计、生产、集成与应用。

在市场竞争中,有形的实力往往会通过无形的标准表现出来。中科奥森能够多次参与制定国家标准,恰恰反映出中科奥森在行业内拥有较高的声誉,团队研发的先进技术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

就国内市场来说,标准制定已成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法宝,“一流企业卖标准,二流企业卖技术,三流企业卖产品。”掌握了标准,就如同掌握了行业制高点,掌握了“行业话语权”,其所代表的不仅是可持续获得的利润,还意味着领先的地位和对行业的巨大渗透力。

为了推动生物特征识别领域标准制定工作的开展,带动国内企业积极参与生物特征识别标准制定,扩大我国在国际标准化组织的影响力,ISO/IEC JTC 1/SC 37工作组会议及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和标准化高峰论坛于7月15-20日在深圳举办。

中科奥森作为本次会议的合作单位,积极参与行业交流,并委派人工智能研究院算法总监汤寅航博士参会,发表了主题为:人脸识别技术与应用的演讲。

来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大唐微电子、中国平安、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机构及企业的代表也在会上做了分享,内容涵盖人脸、虹膜、手掌静脉、DNA等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发展和标准化工作的进展。

国际标准、国家标准以及行业标准的制定,为人工智能行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科奥森积极承担国际标准、国家标准以及行业标准的制定任务,正是为着实现“AI照进现实”的美好愿景,在做着切切实实的贡献工作。这些标准符合了人工智能产业和技术发展的实际水平,契合了项目建设的实际需求,受到专家学者、业内厂商的普遍关注和认可,为AI在各个行业的应用打造了良好的市场应用和竞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