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NB物联网助力“智慧消防”
2018-08-15 人民邮电报社

近日,河北秦皇岛联通全力打造的北戴河3000家民宿的“火眼”智慧消防物联网项目顺利通过省公安厅和消防局审核验收,这也是河北省内首个采用NB通信模式的落地项目,并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在此项目中,秦皇岛联通就物联方案设计、平台接入、通信服务等方面为“火眼”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和优质的网络保障。

针对传统消防报警器只能独立声光告警无法联网等痛点,秦皇岛联通制定了“云 物 大”的综合解决方案。该方案依托消防“NB物联网”技术,对民宿场所加装集成报警器、独立感烟报警器联网模块、用电探测器、线缆电流及温度互感器、水压探测器、可燃气体探测器等无线监测设备,对烟、电、水、气等信号实时感知,采集数据统一接入秦皇岛市“城市消防物联网远程监控管理系统”、北戴河“智慧城市”大厅管理平台、经营者手机监控软件,一旦发生火灾可实现即时多方报警,并联动灭火救援力量第一时间到场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