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市值有望达370亿美元
2018-08-15 人民邮电报社

据悉,蔚来汽车将于今年9月在美国提交S1文件,承销商列表包含美银美林、瑞信、花旗、德银等知名投行。如果流程顺利,蔚来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到明年一季度在纽交所上市。据悉,蔚来方面希望通过IPO募集超过20亿美元的资金,最终市值或将达到370亿美元。

而早在今年2月,路透社就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蔚来汽车IPO融资规模为10亿~20亿美元,并且已经聘请花旗等八家银行为其今年赴美上市做准备。就这次所报道的融资规模和投资银行来看,与上一次差别不是很大。不过对于IPO的消息,蔚来汽车不予置评。

虽然暂时还不确定蔚来汽车的上市规划,但可以肯定的是1万辆汽车的交付让公司的资金紧张。想要多交付车,就须有相应的资金支撑。20亿美元的融资规模,能满足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所设定的造车资金需求。他曾在2016年年底的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上表示:“造车是一个很烧钱的事,所以新创企业想要造车,至少需要200亿元以上的资金准备,否则别想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