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携手鹏城实验室助力网络安全升级转型

8月14日,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以下简称新华三)副总裁毕首文、王玮、张微等一行人士在深圳拜访了鹏城实验室(深圳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并与鹏城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高文院士进行了深度交流与座谈。

期间,毕首文向高文院士详细介绍了新华三的企业发展定位与愿景。高文院士介绍了鹏城实验室的背景及相关进展情况,双方就网络通信、先进计算、网络安全等研究方向可能与新华三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鹏城实验室的建设是广东省委、省政府为深入贯彻中央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瞄准新一轮创新驱动发展需要,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建设创新型广东,推进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重大部署。实验室以服务于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为己任,聚合国内优质创新资源,建设相关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开展跨学科、大协同的创新攻关,保障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推动网络信息产业发展。实验室目前设有三个学术方向:网络通信、先进计算和网络安全。

新华三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致力于让客户从网络中解放出来,聚焦于业务价值。通过自身全面的技术积累和行业实践经验,借助人工智能技术推进网络的可视化和智能规划部署,实现智能运维、网络优化、主动安全等前沿技术优势,助力网络更加灵活、高效、智能,最终加速网络用户的快速业务变现和商业敏捷运营。

通过本次会晤,双方就未来在网络通信、先进计算、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