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公安厅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实现智慧公安共建共享

8月15日,湖北省公安厅与华为公司签署"数据警务,智慧公安"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信息与通信技术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整合华为公司技术、人才优势和湖北公安业务、资源优势,助推湖北公安机关构建大数据警务下的现代警务实战体系。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与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等出席签约仪式。华为公司公共安全行业解决方案总监徐隽为湖北省公安厅大数据中心、治安总队、刑侦总队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规划设计的思考。

按照协议,双方将围绕"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在公安信息化规划与设计、ICT基础设施、警务大数据、智能感知、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物联网联网应用、移动警务、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全面展开合作,重点攻关云计算、大数据和视频图像智能分析等关键技术。

据了解,湖北省公安厅邀请华为公司共同研究攻关大型行业运动会等实战场景的大数据应用、视频领域智能分析+AI项目。华为公司将在湖北打造技术水平领先的全方位警务信息化试验区,丰富基层科技强警需求。

湖北省公安厅科信处负责人吴哲群介绍,此前湖北警方已于2012年与华为公司展开合作,华为公司专家为全省公安信息化以及警务大数据战略顶层设计进行咨询和技术论证。在湖北公安云省市一体化平台、武汉公安云的项目建设中,华为公司协助汇聚400亿条数据,服务湖北公安16个警种,实现资源统筹管理、弹性调度,资源效率提升20%以上。

华为公司简介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我们在通信网络、IT、智能终端和云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安全可信赖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与生态伙伴开放合作,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释放个人潜能,丰富家庭生活,激发组织创新。华为坚持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厚积薄发,推动世界进步。华为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目前有18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