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地联动护枣阳 打通空中救援通道

福银高速某处,一辆旅游客车发生侧翻,现场十分惨烈。一架橘色的救援直升机盘旋而来,带来了生的希望……

8月11日,由枣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的“枣阳市直升机紧急医学救援空地联动演练”在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启动。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携手战略合作伙伴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枣阳支公司共同参与。

演练模拟福银高速某处,一辆旅游车突然侧翻,现场有6人受伤,枣阳120接警后迅速派出4辆救护车展开救援。现场有1名危重伤员呼吸道梗阻致呼吸心跳骤停,需直升机尽快将伤员转运至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

在接到枣阳市120急救中心的呼叫后,金汇通航呼叫指挥中心立即安排一架AW119直升机前往事故现场救援,接到任务后机组紧急制定飞行方案。与此同时,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急诊科接到救治任务,安排急诊人员乘坐救援直升机前往现场。

 30分钟后,救援直升机载着伤员返航,穿过汉城古建筑的重檐青瓦,降落在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的西广场上。现场观摩区响起掌声与快门声……

为了向更多市民展现枣阳市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在演练结束后,金汇空中救援直升机与警车、救护车、人保财险的查勘定损车、道路救援车一起进行了空地联动巡航,成为当日枣阳城内的又一大亮点。

此次空中紧急医学救援演练是枣阳市首次空地协同、多单位参演配合的一次大型演练,通过演练展现出救援直升机参与应急救援活动的实效性和必要性。空中救援可最大限度地缩短抢救转运时间,具有高效、快捷、不受地面交通影响的优势,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地面急救的不足。

可以预见,此次枣阳市引入直升机救援,不但弥补了其空中救援力量的空白,更为其将来建设立体化、多方联动的救援体系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