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寿光:华平4G、卫星图传系统增援灾区

夏蝉鸣,绿荫绕,弥河穿邑而过,夏末的寿光本是一片祥和安宁。而受18号台风"温比亚"的影响,山东多地近期遭遇连日强降雨袭击,寿光更是遭遇继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大降水量,一夜之间,景象巨变。

洪水肆虐,房屋被淹

寿光是我国大棚蔬菜的主要产区之一,特殊的区域情形加上上游地区大量泄洪,使得寿光无论是地上地下的水都呈现出一种饱和的状态。强降雨和泄洪导致大量村庄和蔬菜大棚都因此受灾,水很难排出去仍旧是最大的问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寿光的灾情时刻牵动着全国同胞的心。据悉,在不到24小时内,就有几万件社会人士寄来的爱心包裹由卡车载入寿光灾区。

从26日起,来自济南、聊城、泰安、东营、枣庄等省内十七地市消防支队以及附近江苏、河北、安徽等省的几千名消防官兵陆续驰援寿光,省委书记刘家义更是亲临受灾现场参与调度指挥。

作为全国消防部队可视化应急指挥系统和图像综合管理平台的提供商,华平此次派出的专家小组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携单兵、布控球和卫星便携站驰援寿光灾区。

此次山东寿光全市15个镇街区绝大多数受灾,倒塌房屋近万所,受灾人口达50多万人。如今洪水逐渐退去,受灾群众也陆续回家。在各方援助下,通讯、交通、电力已恢复,生活用品也不再紧缺。

在抗洪抢险救援中,为应急指挥提供"通信畅通、现场及时、数据完备、指挥到位"的技术保障,更加准确的反映抗洪现场情况,保障后方应急指挥中心决策的及时性和客观性,是华平的责任和使命。华平也将继续以推动人类生活智能化水平的提高为己任,矢志不渝。